当前位置:

中外森林旅游和康养专家学者齐聚张家界 共谋森林旅游和康养产业发展

21.jpg

10月25日下午,2019第十九届湖南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森林旅游和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jpg

中外森林旅游和康养的专家和学者们齐聚一堂,围绕“提供高质量生态产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主题,共同探讨和谋划森林旅游和康养产业未来发展。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5日讯(记者 廖秋萍)10月25日下午,2019第十九届湖南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森林旅游和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中外森林旅游和康养的专家和学者们齐聚一堂,围绕“提供高质量生态产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主题,共同探讨和谋划森林旅游和康养产业未来发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司长程红,湖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革安等参加论坛。

刘革安在致辞中说,张家界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等六张“金色名片”,是湖南开放的窗口、迎宾的客厅和旅游的龙头。自建市以来,张家界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已成为最鲜明的底色。

刘革安还说,发展森林旅游与康养产业,与建设生态文明和推动绿色发展的时代要求相契合,满足人民追求健康生活的多样化需求,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张家界市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绿色发展带来的机遇,积极推进森林旅游、康养等新业态、新模式、新途径,致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刘革安还表示,将充分吸纳本次论坛的研讨成果,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付诸实践和行动,推动论坛成果率先在张家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他希望各界人士更多地关注张家界、投资张家界、支持张家界,一道携手并肩、互惠共赢,共创美好明天。

论坛上,湖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司长程红,国际森林徒步专家戴维·兰迪斯以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钟永德教授还先后分别以《探索新时代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之路》《践行“两山”理论,推进森林旅游发展》《如何打造一条国际标准的徒步线路》《森林康养之养身与养心》为题作主旨报告。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42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