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不两直”到基层 了解情况解纠纷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壮晓阳深入永定区法院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018151305.jpg

微信图片_20191018151316.jpg

微信图片_20191018151324.jpg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壮晓阳深入永定区法院调研.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8日讯(通讯员 陶涛)10月17日下午,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以“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形式,实地调研永定区人民法院,现场了解诉讼立案服务、多元化纠纷化解工作,听取意见,研究解决问题。

壮晓阳院长轻车简从,到永定区法院后,直奔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看见当事人后,他主动上前询问“你们是因为什么事来法院?”“有没有人接待你们?“案子立了吗?”……

“我们是到城里务工的,因为要不到工资,找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很多次了,他们这次说让我们来找法院的。”一位叫龚忠正的农民工说明情况后,壮晓阳院长立即要求区法院立案庭庭长欧汉平联系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了解情况、询问办理进度、协调解决问题。

当知道,下周一,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会将相关资料移交法院执行后,龚忠正和他的几位同来的农民工特别感激,忙说感谢。

解决完这个问题,壮晓阳院长又来到区法院速裁审判团队办公室,看望正在办案的团队长潘琴,他指出,全市法院,特别是各区县法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做到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努力缓解日益增长的案多人少矛盾。

随后,壮晓阳院长来到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看到该院聘请的两位特约调解员正在为当事人调解纠纷时很高兴,强调要多聘请特约调解员,提高他们积极性,发挥他们的优势和特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法院诉讼前,减轻法院诉讼压力。

在欧汉平庭长办公室,壮晓阳院长就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深化诉源治理等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看法。他指出,各区县法院在办理案件的同时,要积极向同级党委、党委政法委汇报,建立法院与行政机关、行业调解组织的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充分发挥司法、国土、人社等行政机关和道路交通、保险、医疗等人民调解组织的诉前调解、矛盾纠纷化解作用,将大量纠纷化解在“法院门前”,切实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他要求,法院分管院领导和值班院领导要在诉讼服务中心切实发挥好了解诉求、指引导诉、协调处置作用,让人民群众到法院来后有人接待、矛盾纠纷有人化解,能时刻感受到司法为民就在身边,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陶涛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5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