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培其率队参加全国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防治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016202343.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6日讯(通讯员 田小山)10月15日至16日,国家林草局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全国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防治现场会暨培训班。市政府李培其副市长率队参会并作典型发言。

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致辞。全国各省(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泰安市、南京市、张家界市、桂林市等重点区域的市政府领导及林业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推广泰安市松材线虫病防治经验、交流总结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培训松材线虫病防治政策措施和技术、研究部署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预防和除治工作。会议实地察看了泰安市泰山景区松材线虫病除治、检疫及古松树保护现场,听取了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专家授课及泰安市、南京市、张家界市、桂林市、重庆市、福建省、陕西省等重点区域的典型发言。

李培其介绍,张家界市的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经历了从预防到防控两个阶段。2000年,临近的湖北恩施发生松材线虫病,我市响亮提出“保卫张家界”口号,全面启动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的决议》,市政府制定了《张家界市预防松材线虫病实施办法》,印发了《关于严防松材线虫病传入的紧急通告》,实施了《湖南省张家界松材线虫病预防体系建设工程》《张家界市松褐天牛防治工程》,建立了松材线虫病预防联席会议制度。2013年11月,张家界市首次在慈利县发现疫情,进入全面防控阶段。成立林业生物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制定防控方案,严格执行《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按照以疫木清理为核心、以疫木源头管理为根本的防治思路,科学制定防治方案,切实落实各项措施。截至2019年4月,全市累计清理病死松树5.7万株,烧毁松柴592吨。

李培其强调,张家界市地形复杂,山势险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难度大,任务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国办26号文件精神和湖南省的安排部署,学习借鉴兄弟地区的先进经验,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监测普查,彻底清理各种枯死松树,加强疫木源头管理,强化检疫执法,为保护张家界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的森林资源、生态安全,恪尽职守,努力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小山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7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