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视窗】火遍张家界永定区的“网红”小偷落网了!

近日,一则视频火爆了张家界市民的微信群及朋友圈,视频内容为,两名男子一人在楼梯口望风,另一人则拿着工具撬锁。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出,盗窃嫌疑人撬右侧门锁失败后,将目标转向了正对监控的大门,就在这时,监控发出一道声响“你们干什么的”,盗窃嫌疑人立马回头看了监控一眼,随即拉着同伙迅速逃走,而监控也拍下了盗窃嫌疑人的正脸。光天化日之下竟想入室盗窃,该“网红小偷”无法无天的行为,引起了市民的强烈愤慨.

......

案件回顾

永定警方高度关注群众呼声,作为视频警情发生地的崇文派出所更是迅速出击,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10月6日,崇文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庹女士的报警称,家中卧室内现金、香烟和黄金首饰被盗,财物损失共计三万多元。

QQ图片20191014130738_副本.png

接到报警后,崇文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往庹女士家中了解情况,并得知,每日庹女士和老公早上7点出门,一般6点多才回家。“门和柜子都是关好的,一点都看不出有人来翻动过。”庹女士说。 直到12点40分,庹女士到卧室拿钱准备外出买东西时,才发现钱都不翼而飞了。“当时我打开抽屉,发现没有一张现金,我心里颤了一下,赶紧打开其他柜子,发现家中的现金、项链、黄金手镯、戒指都不见了。

“我们根据调查走访,结合现场勘查情况分析,嫌疑人流窜作案可能性极大。”

10月7日,两小偷准备在同一小区,继续作案时,被一户的监控拍的一清二楚,监控发出一声响“你们干什么的“ ,嫌疑人立马回头看了监控一眼,随即拉着同伙迅速逃走。这样一则视频迅速火爆了张家界市民的微信群及朋友圈。案件发生后,崇文派出所高度重视,不少市民也纷纷提供线索,最终在宝塔岗附近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嫌疑人覃某、覃某天两人流窜永顺县、永定区、桑植县等多地,利用技术开锁进行入室盗窃,作案多起。10月初,他们来到张家界市永定区,两人合作“作案”,一人负责开锁,一人负责望风,自以为天衣无缝,没想到,刚刚作案2起,第3次就被抓获。

640.webp (1)_副本.jpg

经查,嫌疑人覃某和覃某天既是老乡,又是在赌博过程中认识,平日里不仅一起吸食毒品,而且臭味相投的两人还爱赌博,欠下了高额赌债的情况下决定铤而走险......结果还是被抓。

640.webp (2)_副本.jpg

作案工具

通过对本案的细致分析,办案民警发现,这两名嫌疑人并不是什么锁都能开,而主要针对的是那些老旧小区的老旧门锁。因此,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

640.webp (3)_副本.jpg

640.webp (4)_副本.jpg

目前,嫌疑人覃某、覃某天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

希望大家与警方

携手共建平安永定

小警提醒:

市民如果长时间离开家时,一定要锁好门窗。贵重物品不要遗留家中,或要放在家里的保险柜中。如果条件允许,市民可在家中安装视频监控,可以起到一定防范作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永公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17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