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志刚:全力防控安全风险 决战决胜全年平安

253f4f57-1cf4-436e-b0a0-709794f02b0e.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4日讯(通讯员 宋小电)10月12日上午,张家界市应急管理系统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灾害事故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志刚强调,要当好稳控社会安全的执旗手,敢于担当作为,永葆斗争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防控安全风险,决战决胜全年平安。

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子武主持,各区县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市应急管理局科室以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对国庆期间安全防控工作进行了讲评,分析了当前灾害事故形势,并就迎接年终考核、应急队伍建设、淘汰关闭落后产能、节后复工复产、监管执法、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和“强执法防事故”行动,采取断然措施,压事故、保安全,全力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进入8月,张家界市突出暑期、旅游高峰期等特点,各级党委政府和安委办高强度加压、高密度督查、点对点通报,狠抓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实现了国庆节期间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毛志刚指出,当前,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季节生产特点、节后复产复工等因素影响,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突出景区景点、特种设备、旅游交通、农村集市、农机设备、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深入一线督查督战,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底线。要扎实做好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准备工作,全面布局、科学调度、深入对接,确保向党委政府交出满意的答卷。要突出冬季特点,早谋划、早部署、早备战,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创新安全宣传手段,全面防控森林火灾、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发生。要立足长远,加快推进机构改革落实落地,盘活基层应急力量,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责任,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进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各项工作再创新业绩。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宋小电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2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