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学思悟践求实效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2日讯(通讯员 何汇杜瑜)10月10日至11日,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在本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该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及职员共109人参加学习。

本期读书班以“深入学思悟践,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确保第二期主题教育紧锣密鼓地推进,通过读书班使大家从心灵深处认识到为人民群众供好电、做好服务是电力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与奋斗精神。

两天的读书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毛泽东选集》,到张家界市纪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专题教育,聆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观看红色经典影片《血战湘江》,进行读书分享、学习心得分享和分组讨论交流,人人汇报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既认真严谨,又生动活泼,达到了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效果。

理论学习有收获

该公司领导和部分科级干部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等10篇文章和《毛泽东选集》中《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等4篇著名论述。领学者准备充分,既介绍文章背景,又阐释深刻内涵,逐字逐句诵读原文,学员们仔细听、认真记,对重点段落和关键语句细致阅读,使科学理论入脑入心。通过聆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理解为什么要坚定不移,掌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十条基本经验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分组讨论发言时,大家纷纷结合两天的理论学习和自身实际,谈认知、谈体会、谈收获,形成了“今后要自觉加强党的科学理论学习,通过学习理论掌握真理、坚定信仰,在工作中去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广泛共识。

思想政治受洗礼

在观看红色经典影片《血战湘江》时,学员们饱含深情。当看到年仅十几岁、二十几岁的红军指战员为了掩护红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过江,与多自己数倍的敌人展开血战,为了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时,很多同志的眼眶都湿润了。电影中林裁缝全家献身革命、无论何时何地首先坚决执行命令、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率领全师与十几倍于自己的敌人殊死激战等镜头,一次又一次震撼学员们的内心。大家在讨论发言时,纷纷表示思想受到了洗礼,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红军为了革命理想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所深深感动。在读书班上,大家还聆听了黄茹琴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的学习心得分享。自己身边同志所作的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的分享,让大家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触动,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同志们学习,把在读书班上的收获转化为“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实际行动。

清正廉洁作表率

在市纪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员们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厅,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影片,聆听了市纪委王远孟同志讲授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一封封令人警醒的忏悔书,让学员们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有的学员说,与案例中的有些人以前都熟识,现在看到他们因为没有把稳思想之舵、没有守住廉洁底线而身陷囹圄,不禁令人唏嘘。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人身自由的宝贵,现在的工作岗位与家庭幸福应该倍加珍惜,一定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清清白白为官和做人,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两天的学习,让大家收获颇多、受益匪浅。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在读书班小结时指出,通过主题教育的推进,现在学习气氛越来越浓,效果越来越好,学习热情也越来越高。接下来,公司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和“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用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据悉,在第二期读书班结束后,紧接着该公司领导将带队到各单位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和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把主题教育落实到解决问题上和具体工作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何汇 杜瑜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1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