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警事】回首“黄金周”,我们再出发

回首“黄金周”,我们再出发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1日讯(通讯员 钟懿)国庆期间,桑植县公安局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最高政治站位、最硬管控措施、最严战时纪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安保任务圆满结束,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实现了大庆安保“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国庆期间,桑植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坚守岗位,全体民警辅警节日“不打烊”,树立了榜样。

副县长、公安局长唐湘桥、政委吴勇担任值班总指挥,10月1日、2日在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声保24小时在指挥中心联勤值班、指挥调度,连续7天没有回家。其他班子成员一律深入一线现场开展督导。

5日,党委班子及各党支部书记20多人到永顺县塔卧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组织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6日,党委委员徐家权主持召开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政委吴勇参加并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 为党的事业继续发光发热”的党课。7日,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雄兵代表局党委参加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在夏家峪村组织的全村老人重阳节座谈会。

民警:各司其职,战绩可嘉

国庆期间,全体民警、辅警全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

道路交通安全是国庆期间安保任务的重中之重。交警大队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全员在岗在位,全面清零源头隐患,严查“两闯、三驾、四危、四不”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5起。

澧源交警中队,白天在城区和景区执勤站岗,夜间加大查车力度,严厉打击酒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两个农村交警中队对“马路市场”道路交通秩序和重要路段交通隐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三轮摩托车非法载客,以及涉证涉牌、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扎实开展巡逻防控。将县城区分为3个责任片区,每日安排40名民警、辅警通过“车巡+步巡+驻点盘查”的方式开展动态巡逻。治安大队牵头,联合机关民警辅警,配合巡特警大队、澧源派出所对城区3个责任片区的主要路段,重点单位进行武装巡逻。从上午8点,到晚上10点半,屯警街面、显性用警,有力地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提高了市民的安全感。

旅游警察大队联合属地派出所每日安排专门警力对洪家关贺龙纪念馆、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利福塔九天峰恋景区开展定点巡查,严防追客赶客、色情敲诈、强迫交易等涉旅案件发生。

业务大队的成绩有口皆碑。国庆期间,共立各类刑事案件10起,破案12起,共受理行政案件27起。禁毒大队及时收网,精准出击,将涉嫌贩毒的陈某刑事拘留。侦查实战中心日夜研判,密切关注上网逃犯的踪迹,7日下午,抓获潜逃一年多的上网逃犯赵某某。刑侦技术中队,深入人潮溪、八大公山、五道水等派出所开展男性家族排查系统建设工作培训会议,指导各派出所开展此项工作。

农村派出所联合乡镇政府和治安力量开展辖区集市、重点部位巡逻防控,有力增强群众安全感。省级、市级公安检查站启动一级勤务模式,严查过往车辆、人员,筑牢“防护圈”,共检查过往车辆449台次,五道水省级检查站查获并收缴4把管制刀具。廖家村派出所远赴广东,克服重重困难将一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人员唐某成功抓获。

未来:重任在肩,我们再出发

国庆安保圆满结束,桑植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向全县人民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10月下旬,张家界市第六届全民运动会将在桑植县召开,11月中旬,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即将举办,为了给运动会和民歌节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我们将苦练基本功,马不卸鞍,随时准备出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钟懿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2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