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91009224225_副本.jpg

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乡村调研,全面了解农村人居环境现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张家界落地生根。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0日讯 (记者 伍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10月9日,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乡村调研,全面了解农村人居环境现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张家界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191009224132_副本.jpg

在石家峪村,垃圾分类已经成了家家户户遵循的新时尚。

走进武陵源区中湖乡石家峪村,村民家门口红色、绿色、蓝色、紫色的垃圾桶分门别类,格外惹人注目。看到虢书记走进院子,今年六十八岁的张维新老人打开了话匣子,“每个垃圾桶装什么,桶盖上写得清清楚楚,大家养成习惯去分类,确实村里的环境好了很多。”如今在石家峪村,垃圾分类已经成了家家户户遵循的新时尚。

在武陵源区中湖乡集镇,虢正贵沿着街道一边走一边看得仔细,外观有污渍的垃圾桶和停放不规范的车辆引起了他的注意。虢正贵叮嘱同行的乡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从实际出发、从细微处着手,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个解决好,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191009224206_副本.jpg

村民们都说,虎势岗村“颜值”大提升,是村庄清洁行动立了大功。

秋天的永定区教字垭镇虎势岗村空气清新、村容整洁优美,从前的垃圾死角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花花草草迎风招展。村民们都说,虎势岗村“颜值”大提升,是村庄清洁行动立了大功。村民李会金拍着胸脯告诉虢正贵,“环境好了是我们自己受益,现在屋前屋后的卫生都搞干净了,我们还要长期保持下去”!

小厕所,大民生。永定区桥头乡高峰村作为示范,在农村厕改中率先采用模压玻璃钢三格式化粪池。调研中,虢正贵和各级各相关部分负责人仔细研究如何让三格式化粪池布局更加合理,与周围自然环境有机融合。他说,农村“厕所革命”关系到农村居民生活品质的改善,必须要立足长远,以人为本。

微信图片_20191009224324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当天下午,虢正贵主持召开会议,与相关单位,区县、乡镇、村有关负责人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虢正贵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必须要抓、且能够抓好、尽管难抓也要齐心协力去抓的工作。要在全市上下吹响号令,层层传导、层层宣传,引导村民自觉参与,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要坚持规划引领,乡村和工作层面都要有详细规划,增强发展动力;要创建试点示范,形成乡镇和村两级典型,以点带面来推动工作;要积极整合资源,发挥部门作用,争取政策和项目资金等支持,确保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要注重重点突破,突出改厕改栏、垃圾清理、污水治理、空心房拆除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取得突破;要坚持正面激励,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通过评先评优、奖优罚劣等方式形成爱护人居环境的良好风尚;要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真正实现美丽的蝶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朱用文、尚生龙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0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