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入秋时分日渐寒 协合民宿正当热

DJI_0274-1_副本_副本.jpg

民宅改造后的一批高端特色民宿林立

雅致、简约、素净的风格中感受自然清新

高端民宿通透式全景浴缸人与自然互动心灵

置身于山间、竹林、云雾中体味返璞归真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东南门入口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6日讯(通讯员 庹级明)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地处武陵山脉余脉,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靠旅游产业发展带动经济建设,改善了当地人居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为实现城乡建设的同步发展,居民聚居区与自然核心风景区的完美融合,在上级各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区委、区政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一系列农村建设扶贫举措。

落实乡村振兴,发展当地民宿,助推乡村旅游。民宿改造作为武陵源区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重中之重,坚持突出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指导农民建设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配套、节能环保、经济适用、造型美观、富有当地民居特色的新型农房;注重色彩协调,搞好乡村风貌和色彩搭配,使农居色调与自然色彩相协调,形成鲜明的农居色彩基调。

近年来,协合乡民宿发展势头迅猛。进入协合乡龙尾巴村,古旧自然的干净老宅立于两旁,不时还能看到路边的小杂货铺。这里的商业与山民杂居,现代建筑与古朴民房相映成趣,且紧邻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东南门入口,地势高出四周,举目远眺,视野辽阔,层峦叠嶂,气象万千,风景宜人。

目前,通过民宅维修改造后的龙缦山庄、璞舍、水木潇湘、且慢小宿等一批高端特色民宿林立。改造后的高端民宿,大多采用大开间、精服务的模式,房间设施舒适度极高,设有地暖,即便冬天也很舒适,每间都独一无二,按摩浴缸、智能马桶,随处可见的懒人沙发……身处这样的房间,感觉这就是疲惫旅行最后的岛屿了。龙缦山庄通透式全景浴缸、璞舍140平方米的270°全景玻璃房等,都是当地的代表性设计,集中体现人与自然互动心灵的设计元素。每天都吸引着众多中外游人下榻入住,成为了协合村民增收致富的又一途径,城乡面貌大幅改观,村民生活日益幸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庹级明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06/60882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