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养之地》首演,新民族音乐秀亮相张家界

DSC_5400_副本.jpg

生活场景舞台化,农耕器具变乐器

微信图片_20190926105547_副本.jpg

二次动漫与茅古斯在这里跨次交汇

DSC_5424_副本.jpg

传统与未来在这里跨界融合

DSC_4332_副本.jpg

电影极别的视效团队打造高品质观感

微信图片_20190930120827_副本.jpg

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微信图片_20191002081658_副本.jpg

首演成功,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日讯(通讯员 李远明)清晨,张家界大山中的古老山寨在鸡鸣犬吠声中苏醒,山民们在晨曦里忙碌起各自的营生。于是缸、罐、盆、碗变成了乐器,弹棉花、筛米、纺纱、锯木合奏成了优美的旋律,苗族水腔、土家族打溜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依次呈现……。10月1日晚上,跨界新民族音乐秀《生养之地》在张家界武陵源黄龙音乐厅首演,现场观众在沉浸式的体验中仿佛进行了一场湘西文化奇幻之旅,纷纷直呼过瘾。节目高潮处,音乐厅内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生养之地是民族繁衍之所,生养之地是文化传承之根。《生养之地》是黄龙洞景区继《烟雨张家界》之后为旗下音乐厅量身打造的一台新剧目,也是一台以民族原生态艺术与前卫表达创新融合的创意精品旅游驻演秀。该剧通过一个发生在古老山寨里的爱情故事,把当地先民们的生活场景、劳作场面搬上舞台,并巧妙地将充满“未来感”的舞美、服装、造型、舞蹈、视效与之融合,用独特的文化视角展示传统文化,用原生态的乐器多维度的展示生养之地的“未来民族音乐”,带领观众深度体验张家界少数民族文化及生活方式,向世界展现一个原生的、民族的、艺术的、未来的张家界。

《生养之地》首创了“新国潮民族音乐秀”这种全新风格的艺术形式,用音乐剧的张力来表现传统原生态民族文化。据总导演阿朵介绍,该剧的所有曲目创作灵感均来自当地土、苗传统文化,搭配现代电子音乐流行元素,衍生聚合出多元的视听效果,激活出强大的流行生命力,从而破局新的民族艺术生态。

《生养之地》首次使用了全3D建模、四层介质投影、虚拟与现实结合的舞台空间塑造技术,聘用《影》的视效团队创作电影级别的高品质画面,搭配科技感与未来感十足的戏剧灯光设计,实现了多维度、多层次、多功能立体空间呈现,演员在几层屏幕之间自由进出表演,宛如置身于真实场景之中,舞台效果堪比《阿凡达》的奇幻世界。

全剧演出时长约一个小时,共分序幕《起初》、第一幕《双星村与少女“桥”》、第二幕《神树下的“桥与鹿”》、第三幕《成人礼》、第四幕《森林遇险》、第五幕 《祭祀》、第六幕《洪水浩劫》、第七幕《死里复活》、尾声《狂欢生养之地》九个部分。

“这是一种颠覆,这是一种突破,这是一种升华!没想到张家界能打造出这么接地气,又这么高品质的民俗风情演艺节目。”来自常德的观众思大勇在观演之后表示,《生养之地》打破了以往大多数旅游演艺大杂烩、相互抄袭的拼盘模式,用新潮音乐秀的形式表现民族传统文化,给人一种既新潮又直通心灵的艺术体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远明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02/60851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