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税务局第五巡回指导组深入张家界市开展明察暗访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汀)“最多跑一次”落实没有?减税降费效果如何?基层税务部门党建工作还有哪些“短板”……

带着这些问题,省税务局第五巡回指导组一行3人,早早地来到张家界市政务中心附近“踩点”。他们不时与晨练的老大爷、老大妈们拉起家常,还和商户们聊起国家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

9月25日上午9时左右,位于张家界市政务中心四楼的办税服务大厅刚一开门,指导组开始对张家界市永定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大厅)明察暗访。

“党员示范岗具体要做那些事?”刚刚开完晨会、最早进入工作岗位的覃若男以“首问”身份接待了这位不速之客,对巡回指导组的问题现场即时解答。当了解到覃若男在校期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职不到一年就能胜任党员示范岗时,指导组副组长、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省税务局减税降费督导联络员、正处长级干部桂建球不由地竖起大拇指。指导组逐一走访各个服务窗口。偶尔遇到前来办事的纳税人,便走上前去,询问办理涉税事项过程中的满意度和舒适度。一路下来,指导组仔细地看,仔细地听,仔细地记,仔细地问。

亮明身份后,指导组对永定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党支部“五化”“四合”,党员主题日活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查阅相关资料。

“坚持'三会'制度以来,永定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实现'三分钟等待,一分钟办结!'纳税服务跑出加速度。自2018年9月3日投入运行以来,截至今年9月,累计接待纳税11.5万人次,纳税服务持续实现“零舆情”“零投诉”,纳税人满意率在张家界市政务中心一直名列前茅。”

在认真听取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导组对他们长期坚持“三会”制度,纳税服务跑出“加速度”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指导组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发挥党建引领,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二要抓实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四要把纳税人诉求放在首位,积极备战“十一”黄金周征期。五是聚集主业,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汀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28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