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举办首届武陵山区刺绣大赛 70余名绣娘同台竞技展技艺

_DSC428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_DSC4138_副本.jpg

现场穿针引线、切磋技艺,用灵巧的双手向游客展现精湛的刺绣技艺。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8日讯 (记者 张潘)9月28日上午,2019·首届武陵山区(张家界)刺绣大赛在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上举行,近70名民间刺绣艺人,带着她们手中的针线和画笔,在现场穿针引线、切磋技艺,用灵巧的双手向游客展现精湛的刺绣技艺。

大赛以“壮丽七十年·绣出新时代”为主题,采取选手集中操作,作品集中展示,集中评选的形式,由省厅专家孙文辉担任评审组组长,湘绣大师江再红、苗绣大师杨五妹、挑花绣大师滕静蓉、土家刺绣大师张绣云担任评委,展出刺绣、挑花、苗绣等作品,包括献礼70周年、大好河山、民俗风情等内容,表达武陵山区人民对新中国的祝福和美好生活的热爱。

_DSC4256_副本.jpg

刺绣五星红旗。

_DSC4217_副本.jpg

游客参与体验。

刺绣大赛中,来自湖北、重庆、吉首、张家界等武陵山区的70多名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刺绣技艺非遗传承人、刺绣能手、刺绣爱好者,同台施展技艺,展现指尖艺术。大赛分为成人组、残疾人组、少儿组。经过激烈角逐,杜亚红、许泸姣、覃曼丽等13位选手斩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等奖项。

首届武陵山区(张家界)刺绣大赛的成功举办,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发展武陵山区少数民族手工刺绣优秀文化,展现武陵山区丰富多彩的民间手工刺绣资源,将民族刺绣打造成武陵山区文化旅游产业的新亮点,探索一条“文化丰富旅游、旅游展示文化”的武陵山区“丝绸之路”,成为武陵山区文旅产业的一张新名片。同时,通过“传、帮、带”,引导闲散在家的少数民族妇女转移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_DSC4128_副本.jpg

现场刺绣。

_DSC4154_副本.jpg

现场刺绣。

据了解,本次刺绣大赛由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总工会、市残联和市工信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张家界绣云土家刺绣有限公司具体执行。

张家界绣云土家刺绣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土家刺绣、土家服饰和土家织锦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培训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不忘初心,在传承土家族刺绣文化之时,注重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在各个偏远乡村开展公益培训,提供技术和物资支持,已累计惠及800多人次,2018年以来就有150余名来自建档立卡户、残疾人家庭的少数民族贫困妇女参加培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28/60769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