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国庆70周年安保期间加强消防安全严管严控工作的公告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国庆70周年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市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市14类场所就消防安全管理实施严管严控措施,坚决预防遏制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现就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14类场所类型

商场市场、宾馆客栈饭店、“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群租房、工业园区、公共娱乐场所、高层建筑、文博单位、养老院、医院、寄宿制学校、施工工地、危险化学品企业。

二、严管严控措施

(一)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结合“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活动,在本单位开展一次全面消防安全自查,由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带队,安保、工程等部门和维保单位派员参加,逐个楼层、逐个区域、逐个部位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现场督办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不放心区域、部位清单台账,逐一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并明确具体责任人员。

(二)进行一次消防设施维护保养。要组织对本单位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室内外消火栓、消防给水管网、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及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逐项进行检查测试,如有损坏的要及时更换,一时不能更换到位的要立即聘请维保单位进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三)组织一次全员消防培训演练。要组织本单位所有员工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牢固掌握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期间的特殊管控措施和工作标准,组织一次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主动检查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火场疏散逃生和自防自救的意识。

(四)强化值班值守和现场看护。各单位要落实严格的值班值守制度,明确重点岗位人员和各楼层、各区域的消防安全值守要求。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期间,确保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微型消防站队员、消防设施维保人员等重点人员在岗在位。对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和一时难以整改消除的火灾隐患,要安排专人严看死守,确保消防安全。

(五)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等日常管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措施,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餐饮场所、敞开式食品加工区使用环保油燃料;严禁电动车违规存放、充电;严禁楼梯间堆放可燃杂物;严禁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堵塞占用;严禁不安全用火用电,尤其是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严厉整治“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现象,全力遏制“小火亡人”。对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燃气紧急切断装置损坏故障以及电气线路老化的,要及时维修或更换,确保安全。

特此公告。

张家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

2019年9月24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家界消防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22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