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54|张勇军:传承“大寨精神” 谋求乡村振兴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

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1q.jpg

张勇军:传承“大寨精神”,谋求乡村振兴,当好群众“贴心人”,让更多的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2日讯(通讯员 丁晔 刘洺)八年来,张勇军始终牢记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深耕党建“责任田”,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谋振兴,团结带领慈利县通津铺镇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务实创新,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党建工作新篇章。

为树立党委良好形象,张勇军坚持自己带头在政府大厅坐班,全镇干部均进大厅办公,要求村干部严格落实坐班值班制度,开门服务群众,并加强坐班值班督查,有力地促进了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大转变,实现了问题“零”投诉。张勇军说:“我们通津铺镇抓党建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二是重点抓好了制度建设,三是抓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由我们党委政府开始,书记镇长带头进办公大厅办公,让群众能够及时地找到每一个窗口,尽快地办完老百姓的事情,第四个是抓好党员的督查考核,不符合党员标准的,我们及时的处分处理。”

五十多年前,通津铺的前辈们在水源匮乏的情况下战天斗地,开垦梯田,辛勤劳作,创造出了一个“南方大寨”。近年来,张勇军传承“大寨精神”, 谋求乡村振兴,当好群众“贴心人”,让更多的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全镇实施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全面完成农村电网改造,确保供电安全稳定,全镇共硬化、拓宽、整修村组道路共计120公里,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了通津铺水厂,彻底解决了长峪铺、市场河等村人蓄饮水问题,使全镇的群众喝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张勇军自己带头实地考证,组织专家论证,在长峪铺村、坪山村发展了玉米水稻种植基地、桶装纯净水厂、光伏发电厂等企业,落实“一村一品”,到目前,全镇种养专业合作社达到22个,有力地促进了集体经济发展,进一步筑牢了党组织的基层战斗堡垒。

通过调研论证,推动了以绿之禾、隆丰科技等种养业的深度合作,形成以种养业废弃物加工有机肥为链接,养殖饲料与种植肥料互换互供,种养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生态循环发展模式。通过政策、项目、资金来扶优扶强产业龙头,打造出了全国黄牛养殖示范基地、全国农业机械示范基地以及非洲国家旱粮生产学习基地三张“国字号”名片。

“抓党建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促进发展,我们镇已找到一条适合我们乡情的发展道路,那就是循环农业的发展。”目前,通津铺镇22个专业合作社已经实行了深度融合,实行了原料互助,能量互补。张勇军表示,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科技含量。无论是在种、养殖方面,我们按照科学的养殖方法,减少环境污染。二是在种植方面,全部由现代的科技化应用于由60%提高到80%,大大地提高劳动效率。未来中,还能将所有的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发挥应有的规模效应。第三个方面是要把市场进一步扩大,由慈利走向全省,乃至走向全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丁晔 刘洺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1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