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52|李金凤:爱洒特殊教育 情系折翼天使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

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21.jpg

李金凤:继续在特殊教育这条路上走下去,让更多特殊家庭看到希望,帮助更多的特殊学生融入社会,走向独立。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0日讯(通讯员 丁晔 李俏丽)李金凤是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普通女教师。自1992年从事特殊教育至今,28年来,她始终以“凭着良心做人,带着爱心做事”这一坚定的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关爱着每一位同事,关心关爱每一位残疾学生,在特殊孩子的世界里,她成为了坚强的大树,让爱在无声中流淌。

“这节课是生活语文课,之前我们认识了五官,这节课继续学习。看,这是什么?”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潜能5班,担任着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李金凤正在神采奕奕地给孩子们讲述着最基本的生活常识。在这里,老师不仅要教他们知识,更要教他们学会生活自理和学会相处,看似信手拈来、娴熟稳重的李金凤老师,却毕业于幼儿教育专业,1992年才转岗到特殊教育岗位。

一个偶然的机会,1991年,李金凤得知张家界市成立了特殊教育学校,幼师毕业的她带着一份爱心,自愿报名申请到特殊学校去工作。“想到那些特殊孩子需要社会的关爱,我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从各个方面帮助他们,帮助他们的生活、学习,所以我92年就来到了特殊教育学校。”

不是特殊教育专业的李金凤,深知自己有太多要学习的地方,她克服重重困难,自学手语,自学特殊教育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虚心向同事请教,尽职尽责工作,逐渐成为了一名优秀特教教师,并于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十多年来,李金凤一直注重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品德,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近年来,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及党纪条规,还经常登录红星云、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不仅为自己的特殊教育工作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动力,还积极帮助学校处理后勤事务。

不问白天黑夜,不管事情大小,只要孩子们需要,李金凤都会及时出现在孩子们身边,为他们排忧解难。在生活中,她经常细心地给学生们换拉链、理发、补衣服、补被子等,得到了学生们的爱戴和尊敬,学生们还亲切地称她为“妈妈老师”。

李金凤说:“被他们爱戴和信任着,让我很知足也很感激。”

特殊教育工作难度之大、付出之多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也是一般人难以坚持的。但李金凤却一心扑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她始终坚信,自己的付出能够教会孩子们怎样去爱别人,是她让爱在平凡中盛开,爱的火炬将在他们的手中继续传递下去。

李金凤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在特殊教育这条路上走下去,让更多特殊家庭看到希望,帮助更多的特殊学生融入社会,走向独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丁晔 李俏丽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66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