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㊽| 朱大初:坚持党建引领 全力促进脱贫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

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3.jpg

朱大初: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于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政策和温暖送到人民的心窝里,送到人民的心坎上。

3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4日讯(通讯员 张玲 侯承志)朱大初是慈利县二坊坪镇二坊坪村党总支书记,任职二十余年来,他始终将党建摆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提升组织力、激活党员干部活力来助推产业发展、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让昔日的贫困村旧貌换新颜,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你现在是我们村里的兜底户,在国家允许保障你的生活前提之下多赚点儿,克服家庭的困难。”7月8日,在二坊坪村阳光院,朱大初与中石化张家界市分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一起,来到住在这里的社会兜底户熊光荣家中,和他一起商量脱贫路子。

朱大初从1996年开始担任二坊坪村党支部书记,当时该村是有名的贫困村,组织涣散、不仅没有村部、没有产业和集体收入,甚至还负债。上任以后,他一心扑在村集体事业上,全村各项工作走向了正常化,特别是最近几年,在省、市后盾单位的帮扶下,他带领二坊坪村村支两委,一步一个脚印,全力推动各个民生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水平,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朱大初深知,建设一支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才是脱贫攻坚战的制胜关键。在工作中,他始终把抓党建、带队伍、讲政治放在工作首位,积极带领村支两委一班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打造“五化”新型党支部,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我深深体会到,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于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政策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的心窝里,送到人民的心坎上。”朱大初将所说所感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

通过提升组织力、激活党员干部活力、广泛号召群众参与,近年来,二坊坪村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风生水起。村集体经济红蜜柚种植面积扩大到900亩、新建成的光伏发电公司已初见效益,计划投资120万元的柑桔打蜡厂正在加紧施工,全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万元。同时,该村积极谋划,按期完成了易地搬迁、移民避险安置,同步搬迁农户68户118人。先后硬化通村公路20公里,完成柳春河防洪避险工程,并建成慈利县第一个农村污水处理厂,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2018年底,二坊坪村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用实际行动实现了由贫困村到美丽乡村的“华丽转身”,谈到未来,朱大初信心百倍。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玲 侯承志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50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