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爱之名·点燃梦想”永定区七年唱响慈善助学品牌为1500余名贫困学子圆梦

11.jpg

社会各界人士向贫困学子捐款

22.jpg

区领导向贫困学子发放慈善款

33.jpg

爱心人士现场资助

红网时刻永定8月27日讯(记者 谢丽琼 全校莹 通讯员 田贵学)8月26日,由永定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以爱之名·点燃梦想”爱心助学义演活动举行。当天,永定区慈善助学对421名贫困大学新生及在读贫困大学生,其中现场资助贫困学生代表150名,每名一次性资助现金5000元,对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每名一次性资助现金4000元。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也纷纷奉献爱心,现场捐款267万多元,帮助贫困学子圆梦。邓舒蕾、陈真两位成绩优异的寒门学子,获得了爱心企业家的一对一捐助,直至大学毕业。

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出席爱心助学义演活动并致辞。他说,“以爱之名·点燃梦想”助学募捐,是永定区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和参与爱心助学活动,让大爱汇聚,让温暖永存;受助学生要感恩奋进,发扬不怕吃苦、刻苦学习、勤俭节约的精神,在困境中磨炼意志、自立自强、健康成长,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强大合力,突出抓好教育扶贫工作,全力推行“阳光助学”、补齐“天窗”、化解大班额等教育扶贫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加强教育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同时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多途径扶贫解困,用好管好每一笔善款,健全慈善助学金专款专用、定期回访等制度,增强公开性和透明度,让社会放心,让群众满意。

据了解,“以爱之名·点燃梦想”慈善助学活动发起于2013年,是当地政府、媒体、民众三方合力打造的最具本土特色的全省知名公益品牌。7年以来,200多家单位、2万余名爱心人士累计捐赠善款800多万元,共资助贫困学生近1500名。经过七年的锤炼与实践,现已成为汇集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奉献社会关爱的永定品牌慈善工程。特别是今年的8月20日和8月22日,永定区再次在户外开展慈善助学募捐活动,现场捐款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场面异常火爆,两次户外活动现场,共收到捐款10570.5元。

“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这是永定区委、区政府以及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共同心声和美好愿望。开展慈善助学活动旨在弘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动员永定区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筹集更多的善款为贫困学生排忧解难,推动全区慈善事业发展,确保永定区无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永定区每年资助的主要资助对象为永定区籍贫困大学新生、高中生、在读大学生。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全校莹 田贵学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948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