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爱与温暖照亮留守儿童的未来

11.jpg

用爱与温暖照亮留守儿童的未来

12.jpg

长沙正荣携手长沙红十字会慈利县明珠村公益行活动落幕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6日讯(通讯员 杨海英)为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留守儿童创造平等、和谐、温暖的成长环境,8月23日,长沙正荣联合长沙红十字会志愿者赴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明珠村,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带来知识、体育、舞蹈等课程,并为明珠村捐赠“蜗牛放映室”一间,用温情呵护留守儿童成长。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的共同努力下,书籍、玩具、投影设备等爱心物资全部就位,蜗牛放映室正式落成。蜗牛放映室,旨在打造一个如同蜗牛背上小小的“壳”一般,温暖与力量并存的空间,让明珠村的留守儿童们,在这个空间里,既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的同时,更能通过一方屏幕,看到更高远、广阔的——外面的世界。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更勇敢的迎接未来,来自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为明珠村留守儿童们讲解了各类自然灾害的特质与危害,以及身边所隐藏的安全隐患,并教与孩子们相关急救知识——急救基础知识、儿童防拐知识、家庭防火、烧烫伤处理方法、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孩子们化身“施救者”,将所学安全知识现场实施,与志愿者或是小伙伴们相互“施救”。这些课本外的所学知识,将帮助孩子们规避生活中某些风险。游戏互动环节,孩子们的天性尽情释放,投沙包、套圈圈等小游戏,让孩子们在享受乐趣的同时逐渐变得自信,勇于突破自我。“文娱项目”——舞蹈互动《爱在人间》,孩子们和志愿者一同翩翩起舞精彩的表演获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明珠村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驻村帮扶联系点,此次长沙正荣和长沙红十字会张家界慈利县明珠村公益行活动正是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开展的,也是长沙正荣继2017与义仓公益携手举办的“一星期公益夏令营”后,又一围绕留守儿童展开的爱心公益活动。关爱、保护留守儿童,是爱心工程,也是社会工程,需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合力发挥,让留守儿童不做“被”生长在荒野的花朵,独自迎接风雨,而是用更温暖、更有效的方式,让留守儿童们用爱与勇气,迎接灿烂美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海英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719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