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㊶|秦一群:不忘初心 奋斗扶贫第一线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

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11.jpg

秦一群:把村部当自己的家,把村民当亲人,用柔弱的肩膀,担起脱贫攻坚的重任,带领村民勤劳致富!

2.jpg

在扶贫一线,秦一群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践行着工作目标,她告诉记者,今后她会不忘初心,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在基层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1.jpg

秦一群一直以身作则、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把村部当自己的家,把村民当亲人,把扶贫当做自己的本职工作,团结村支两委,开拓进取,带领村民勤劳致富、脱贫退出,她用柔弱的肩膀,担起了脱贫攻坚的重任。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6日讯(通讯员 丁晔 李俏丽)在张家界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桑植县,秦一群作为桑植县市场监管局派驻桑植县利福塔镇官庄村的第一书记,她一直以身作则、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把村部当自己的家,把村民当亲人,把扶贫当做自己的本职工作,团结村支两委,开拓进取,带领村民勤劳致富、脱贫退出,她用柔弱的肩膀,担起了脱贫攻坚的重任。

利福塔镇官庄村紧邻集镇,高速公路连接线穿境而过,是一个自然环境较好、村情复杂的贫困村。为了掌握全村情况,秦一群刚到这里,就组织村支两委干部和部分党员,走遍了16个村民小组608户家庭,对村里的党员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群众的生产生活进行深入调查,对富裕户、发展户、贫困户分类别建立了详细的档案。

秦一群说:“我刚到这个村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抓好党建,因为我们村支两委和工作队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只有把党员们团结起来,齐心协力为老百姓办实事,才能更好地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当他们提出要求的时候,在坚决不违背党的政策的情况下,我们都会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正如秦一群所说,要想使老百姓真正富裕起来,必须抓党建促脱贫。作为共产党员的她第一时间决定,要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当作村级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从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入手,不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为突破口,打造一个团结务实高效的村支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

秦一群刚到村的时候,因为是个女干部,大家对她都不看好。但她一来就走访入户、了解情况,倾听老百姓的诉求,带头从小事做起,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务实、肯干。

得到了村里的认可后,秦一群还积极争取投资120万元建立标准化综合服务平台,规范村干部坐班制度,规范村级财务开支,定期召开每周例会,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明显增强,村支两委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水平,在开创了村级工作新局面的基础上,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走在官庄村的村间小路上,宽敞整洁的路面,沿河两岸绿树成荫,稻田庄稼喜人,让整个村子显得格外惬意。但在两年前,这里却是一片脏乱差的景象。秦一群说,环境卫生是整个村的门面,如果连卫生都不能打扫好,那就不用想着脱贫。就是这样一个直爽、不讲条件的第一书记,开始下大力气整治环境卫生,购置了环保垃圾桶101个,并在老百姓中选出4名保洁员保障日常环境卫生。

现在的官庄村,不仅从环境脏乱差的落后村一跃成为全镇卫生第一村,还在产业发展上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通过秦一群的努力,引导成立桑植县利福塔官庄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门发展种植优质水稻;以“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家家红商贸有限公司”的“五+”模式,发展香椿产业基地3.4亩、农家生态小菜园110亩,引进家家红商贸有限公司在村部设立电商服务便民超市,代售代收农副产品;同时还扎实推进基础建设,真正实现了全村道路组组通。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村民们看到了希望,有了盼头。2018年,官庄村顺利实现了整村出列。

在扶贫一线,秦一群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践行着工作目标,她告诉记者,今后她会不忘初心,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在基层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虽然我们官庄村已经整村脱贫,但是我们还是想老百姓粮仓真正的满起来,菜篮子真正的丰富起来,口袋里更加富裕起来!”秦一群表示,“今后的官庄村在后盾单位优势条件帮扶下,把老百姓种的蔬菜加工成成品,让官庄村的土特产真正的走向市场,打出我们自己的品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丁晔 李俏丽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32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