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3日讯 (记者 张潘)8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9年第二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的贺信精神,全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座谈会议和全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并安排部署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的贺信,对办好论坛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建设国家公园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充分认识到实行国家公园体制是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建设美丽中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举措,以这次论坛为新起点,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创建工作加快贯彻落实,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张家界智慧、创造张家界经验。

会议指出,防范风险列“三大攻坚战”之首,既是重要的经济工作,也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化解政府债务的形势严峻性和工作紧迫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进一步厘清政府债务的底数,准确分析政府债务的结构,进一步细化化解方案,有序有效推进化解工作;要加强统筹研究,把握好重要节点和重要事项,消存量、控增量、稳保障,明确资金保障顺序,精准调度,确保化债扎实有效,确保重要民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平稳推进;要进一步明确平台公司职责,规范企业市场化运作模式;要加强对债务化解的调度、监管和督查,确保不产生新的债务。

会议指出,推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新形势下激励公务员队伍活力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完善公务员制度、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的重要内容,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职级制度改革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新职级制度改革的内涵,坚持原则、吃透政策、把好关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创卫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与《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还有明显差距。当前,创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昂的斗志,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人力、物力、财力聚集到创卫攻坚上来;要树立长效管理意识和长期作战的思想,把集中突击整治和日常管理有机结合,对积攒的历史欠账和重点难点问题,借助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氛围和势头,采取集中突击、集中攻坚的方式,尽快还清历史欠账、补齐工作短板、解决久攻不下的难点问题。在整改提升的同时,健全完善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机制,确保整改一处、巩固一处,使各项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各级各部门要以务实的作风、最佳的形象和最好的成绩迎接国家暗访检查,确保创卫成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295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