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环卫工胡宏:用责任“扫”出一片新天地

青年环卫工胡宏:用责任“扫”出一片新天地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健 聂晓文)清晨,缕缕阳光洒下,人们迎着温暖阳光,享受着清新空气和这座城市的整洁美丽,你可知是谁让这座城市装扮得如美丽?他们默默无闻,不引人注目;他们甘愿吃苦,长年为城市除垢布新;他们把最脏、最累、最苦留给了自己,却把干净、美丽、温馨留给了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胡宏,一名80后的年轻小伙,是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环卫所特种车队的一名清扫车司机,别看他今年才三十二岁,但他从事环卫工作已有五个年头,他有着出色的驾驶技术,娴熟的车辆维修技能,是特种车队里能力非常出色的一员。五年多的时间里,他一直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不论春夏秋冬、天寒地暖,始终坚守如一。就在最近两个月,为做好创国卫迎检准备,所里每天的工作量变得更加繁重,每天清扫道路频次也比以前多了,时常要临时加班,但是他并没有丝毫怨言,反而是积极、踊跃的投入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

每天清晨五点,迎着第一缕晨曦,胡宏从家里来到所里,首先对自己的“搭档”清扫车进行例行检查,主要检查发动机、油、水、扫盘、吸盘、喷缸等硬件设施,细致检查完后便开始一天的工作。由于官黎坪辖区街道多、范围广,单单胡宏一人就要负责澧兰路、天门路、官黎路、张罗路这四条路段的清扫工作。在这四条路段上常常会看到胡宏忙碌清扫的身影,专注的驾驶,有条不紊地将车子贴近道路两侧,充分利用车底盘左右两侧的扫盘对路沿石、花坛跟脚进行冲、扫、吸等一系列清扫操作。“你别看这个活干起来很简单,其实还真是技术活。首先驾驶这个车就要有很好的技术,同时又要注意力高度集中,时刻观察后视镜中扫盘是否沿着路边在清扫,还要时常察看前方道路情况,全身心的忙碌不停,我都快干出职业病咯。”胡宏笑着说道。

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在城市中像胡宏一样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的环卫工人遍布各个角落,他们默默无闻,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一身汗水换来城市的干净、美丽;他们甘愿吃苦,忘我劳动,用乐于奉献的精神,净化着城市,播种着文明。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城市才能更加雅致亮丽、整洁宜居,他们是“城市黄玫瑰”,是“马路天使”,是城市里“最可爱的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健 聂晓文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4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