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视窗】慈利:公安重拳出击,让黑恶无所遁形

听说地痞何被抓了?”

“早就该抓了。”

“抓得好,这个害群之马。”

……

这则爆炸性新闻

迅速传遍了乡里

当地居民和附近的民众

听闻后无不拍手称快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7日讯(通讯员 张绍良)慈利县蒋家坪一地痞横行乡里,近日,被慈利公安绳之以法。

2019年4月29日,蒋家坪派出所接警室急匆匆地走进来几位当地居民联名举报:本地居民何某近年来在当地为非作歹、欺压百姓,希望公安机关严肃处理。

在接到群众的举报和投诉后,蒋家坪派出所高度重视,随即派民警调查了解情况。

2019年5月8日,经审查,慈利县公安局正式对何某立案调查。

派出所民警一面着手收集证据材料,一面对何某进行秘密布控。经查:

2015年10月,犯罪嫌疑人何某因当地企业租用自己家的耕地不满,故意将两辆面包车堵在此大门口,以此方式索要金钱。

微信图片_20190817115317.jpg

2019年5月7日,在犯罪嫌疑人何某状告该企业审理阶段,何某以短信的形式、庭外和解为幌子向企业老板索要人民币18万到30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817115450.jpg

2017年9月12日,犯罪嫌疑人何某在此会议室煽动居民故意扰乱组长选举秩序。2018年4月,就在此会议室旁,犯罪嫌疑人何某还曾扬言威胁、恐吓组长:“我连自己的脑袋都敢砸,我还不敢弄你!?”,导致居委会组织召开的处理居民土地纠纷会议无法正常进行。

微信图片_20190817123310.jpg

2018年4月,犯罪嫌疑人何某在此处强行阻拦政府雨水管网应急工程施工。

微信图片_20190817123313.jpg

何某长期在乡里横行霸道,自2015年至今,何某打着为他人谋利益的幌子,以各种理由带领不明真相的群众阻工、堵门,影响当地正常工作。何某还多次以威胁、恐吓等方式欺压百姓,周围群众对其一再容忍,但这些容忍不仅没有让何某有所悔改,反而让何某一次又一次成功玩起法律的“擦边球”,一次又一次变本加厉的挑战群众底线。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在全国开展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大环境下,多名当地居民向派出所联名举报,要求对破坏社会稳定、扰乱社会治安的何某依法予以严惩。

2019年7月1日,经过长达两个月时间的调查取证、走访蹲点,蒋家坪派出所终于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

微信图片_20190817123317.jpg

微信图片_20190817123320.jpg

微信图片_20190817123323.jpg

2019年7月2日,犯罪嫌疑人何某指认各处欺压百姓现场。

在大量证据面前,何某不得不低头认罪。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逮捕。多行不义必自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扫黑除恶进行时,慈利公安重拳出击,让黑恶无所遁形。如有线索,欢迎广大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对相关举报,我们将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扫黑除恶

绝非一句口号而已

天罗地网已覆盖全国

无论黑恶势力多么根深蒂固

都无法逃出法律的制裁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绍良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17/58184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