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邮储银行 情系小微 助力民营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6日讯 (通讯员 陶瑜)服务小微经济和发展普惠金融是支持民营经济的重要抓手和途径,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成立十年来,始终坚守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资金、网络优势,优化服务流程,降低融资成本,不断满足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需求,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了实体经济。

日前获悉,截至2019年3月31日,该行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80亿元,其中在服务微型和小型民营企业上累计发放微型企业贷款50亿元,服务客户13000户;累计投放小企业贷款13亿元,服务小企业300余户;在服务大中型民营企业上累计投放10000万元,成为金融支持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该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挂牌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通过修订业务制度、调整产品要素、内嵌审查审批等方式,不断优化三农金融服务体系,缩短三农贷款平均获贷时间;在各层级均设置小微贷款专营机构,加强基层人员配置,推动企业信贷业务下沉,提升基层服务民企的专业能力;上线“信贷工厂”,简化业务申报流程,采取线上和批量客户绿色通道审批模式,全面提升产品标准化程度和业务处理速度;结合地方经济特点,围绕旅游产业链、工业园区和商圈,推进小微特色支行建设,制定金融生态版图走访获客方案,提升了专业化和综合化服务能力。

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在产品方面着力打造差异化产品服务体系,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落地“税贷通”“政采贷”“医院贷”“发票贷”“加油站贷”“燃气贷”等一大批创新产品。特别是开发出了全线上、纯信用的“小微易贷”,重点关注小微企业纳税增长情况、增值税开票情况、外部负面信息以及与邮储银行的合作情况等四维度为数据,极大地缓解了小微企业因无抵押、无担保导致的融资困境。

不断推动减费让利。严禁向民营小微企业客户收除利息之外的贷款承诺费、管理费、顾问费、咨询费等中间业务费用,进一步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成本;认真落实监管机构各项要求,制定对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全面让利的“两增两控”信贷方案,同时建立了小微企业贷款成本管理长效机制,实施内部资金转移定价(FTP)优惠,降低资金成本,其中2018年“两增两控”利率同比就降低了50个BP,切切实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小微企业不需要过桥组织资金;制定授信业务尽职免责实施细则,落实小微企业贷款差异化考核要求,对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专项额度支持。

“一户一策”精准施策。对于经营陷入困难的大中型民营企业,采取“一户一策 ”的方法,区分外部原因导致的暂时困难与企业自身经营管理缺陷导致的困难,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

据悉,张家界市邮储银行将按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支持民营企业指导意见》要求,推出包括建立“白名单”、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加快推广数据型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效率、整合资源综合服务、加大考核正向激励、积极推进减费让利、持续优化风险管理等措施,不断努力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有效激发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内生动力,为小微和民营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陶瑜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8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