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㉜|陈玉林:拼一个春夏秋冬 赢一个无悔人生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

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2.jpg

陈玉林: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我们做的就是希望更多来张家界旅行的游客有与众不同的旅程!

3.jpg

“山谷里有风,山谷里有雨,山谷里的天永远那样蓝……”和着歌声、伴着鸟叫, 走进“五号山谷”,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间,生活的诗与远方,触手可及。

5.jpg

留着微卷长发、蓄一撮胡须、再加一个大烟斗成了陈玉林的标志。“张家界的发展很有意思!”采访中,陈玉林与我们分享了他的旅游故事。(三品 摄)

3fd026ff-c29e-42cd-9637-a505aaa273ea.jpg

在五号山谷度假民宿举办的第四届乡村民宿旅游和农耕文化节中,游客和当地村民一道在稻田的泥水间拔河、抢鸭、赛跑、摸鱼、插秧,体验乡村民宿旅游乐趣,感受田园生活。

1.jpg

“五号山谷”就在离张家界景区的西大门——杨家界门票站不到2公里的山谷绿林中,设计返璞归真,装饰温馨雅致,处处感触到家的温暖。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3日讯(记者 廖秋萍 王洁)“山谷里有风,山谷里有雨,山谷里的天永远那样蓝……”和着歌声、伴着鸟叫, 走进“五号山谷”,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间,生活的诗与远方,触手可及。

“五号山谷”就在离张家界景区的西大门——杨家界门票站不到2公里的山谷绿林中,设计返璞归真,装饰温馨雅致,处处感触到家的温暖。在这里,我们见到了“谷主”陈玉林。

留着微卷长发、蓄一撮胡须、再加一个大烟斗成了陈玉林的标志。“张家界的发展很有意思!”采访中,陈玉林与我们分享了他的旅游故事。1982年张家界批准成立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于是,一个农村娃成了“向导”,用他的话说,“没有路,我们就走出一条路来,我们就是游客的‘引路人’!”这样直到1994年,陈玉林想,要变“被动”为“主动”,就得走出去,于是,他只身一人去到了香港,后来又到了北京。

“纵使长路漫漫,而我仍将马不停蹄。"社会的进步、改革的浪潮推波助澜,多年的打拼也让陈玉林停不下来。只是,孩子要回来、老人要落叶归根。2012年,陈玉林决定,回到这个“山旮旯”陪父母安度晚年。回家后,多年的老房子已经破败不堪,要住那就要整修,所以,凭着多年在外闯荡的经验,依托村中几乎废弃的老屋,设计了一批民宿客栈,筑起了心中的桃花源——五号山谷,应运而生。

“民宿就是一种生活方式,把你自己喜欢的一种方式拿出来和大家分享,这里就是我的家,这个家也是通过几十年的奋斗,慢慢修出来的。”之初,陈玉林只为照顾年迈的父母,未曾想,民宿的兴起,给村里带来了游客,也给村民带来了奔小康的希望。

第一期开建时,吸引了村里在外务工的年轻人的注意。“带领乡里乡亲发家致富是在发展过程中可以完成的愿望。”陈玉林实在的说,改变贫穷的唯一途径是改变思想观念!为带动乡亲们一起创业,陈玉林开创了一个模式——乡亲以房屋入股,所得收入,大的房子分20%,小的分10%,还给他们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陈玉林说,目前山谷已与10户农家签约共同发展,30多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清溪、山谷,还有田间时光。

站在亭台,远眺峻峭峰林,聆听百鸟脆鸣,香草芬芳和泥土气息扑鼻而来。

“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这,几乎成了所有人的共同向往。于是,朝着这个方向,敢想敢干、努力拼搏的“土家汉子”陈玉林一直在大胆探索、努力创新,为的就是让来张家界的游客,温暖而安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王洁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9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