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童行中国•夏梦有我”公益夏令营在浙江横店影视城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90809070356.jpg

张家界的孩子们在参加微电影拍摄

微信图片_20190809070331.jpg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9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金蕾)8月4日至8月9日,由张家界天马国旅1+1阳光少年、天马骑迹助学会联合中少童行开展“世界那么大,带你去看看之童行中国•夏梦有我”国家主题公益夏令营活动在浙江横店影视城成功举办。

“童行中国”夏令营推广计划是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原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启动实施。截至目前,“童行中国·夏梦有我”公益夏令营活动已惠及约900余名来自浙江、湖北、江苏、湖南、安徽、江西、福建、内蒙古、新疆等地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走出校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激励他们成长成才,让孩子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通过活动呼吁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共同关注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留守儿童,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让全社会都能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帮助他们共享新时代的伟大成果,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来自张家界澧滨小学、北门小学、崇实北校、敦谊小学、慈利一中、武陵源二中、桑植五道水小学以及湖北、安徽、河南、江苏、浙江等省的三百多名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子女、解放军戍边官兵子女齐聚横店影视城,参加童行中国国家主题公益活动。

开营仪式上,由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王振民老师带来“看过世界的孩子更强大”《开营一课》主题分享,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场所有嘉宾与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此次公益夏令营为小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有参与拍摄一部微电影,让每个孩子当一次“小明星”,圆一场“电影梦”;有游览圆明新园、秦王宫、梦幻谷、清明上河图等景区景点;有观赏梦幻太极、暴雨山洪等大型实景演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独立自主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也进一步坚定了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金蕾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83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