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米神”音乐会奏响2019黄龙音乐季

DSC_1870_副本.jpg

黄龙音乐季·钢琴艺术周评委会主任、中国钢琴学会理事张维郑重推介“米神”音乐会

DSC_1880_副本.jpg

“米神”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黄龙音乐厅激情奏响

DSC_1878_副本.jpg

84岁高龄的“米神”正在倾情演奏之中

微信图片_20190804183523_副本.jpg

音乐会结束后,乐迷和“米神”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804181747_副本.jpg

2019黄龙音乐季·钢琴艺术周正在火热进行,图为选手正在比赛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4日讯(通讯员 李远明)山谷响天籁,琴动黄龙洞。8月4日下午,被乐迷们呼唤为“米神”的俄罗斯钢琴家米哈伊尔·瓦斯克列辛斯基的专场音乐会在张家界武陵源“会呼吸的建筑”黄龙音乐厅奏响,为参加2019黄龙音乐季的广大音乐爱好者了献上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艺术盛宴。

华美的声音,优雅的气质,一场音乐会,让你在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绝版山水里领会世界经典名曲深远悠长的意境。本次“米神”音乐会所选曲目都是历史上最具影响力、最受欢迎的作曲家的经典作品,包括莫扎特的《B小调柔版,作品540》《A大调奏鸣曲,作品331》,柴可夫斯基的《四季》选段及肖邦的《B小调奏鸣曲,作品58》等。音乐会上,米哈伊尔·瓦斯克列辛斯基用自己数十年来对音乐的深刻感悟精彩演绎了述上作品,让观众在华美乐章里得到诗情画意般的心灵洗礼。每当一曲演奏完毕,音乐厅里都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米哈伊尔·瓦斯克列辛斯基出生于1935年。他既是莫斯科音乐学院的教授、钢琴系主任、日本桐棚学院的教授,也是朱丽亚音乐学院的驻院艺术家,还是斯克利亚宾国际学会的主席。1966年被授予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称号,1989年被授予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称号。作为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俄罗斯钢琴学派代表人物,米哈伊尔·瓦斯克列辛斯基被称为“神”级钢琴大师,被业界专家赞誉为“20世纪最后的浪漫主义者”。

现年已经是84岁高龄的米哈伊尔,如今依旧每天弹琴,并确不断更新演奏曲目。他说这多亏了音乐让他保持健康,一辈子都从事音乐活动的他,希望所有的梦想和希望都能尽快在工作中实现。

作为2019黄龙音乐季的特邀艺术家,米哈伊尔·瓦斯克列辛斯基在8月5日晚上还将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奉献一堂精彩的大师课,为钢琴学习者及钢琴教育从业者悉心传授钢琴演奏经验和知识,指点琴路人生。

目前,2019黄龙音乐季继声乐艺术周之后的第二大主题活动——钢琴艺术周正在火热进行之中,将于8月9日结束。期间,国际著名钢琴家、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钢琴系教授马丁·休斯的专场音乐会也将于8月5日下午在黄龙音乐厅举行。马丁·休斯对和舒伯特作品的完美演奏为他赢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广泛好评,被赞誉为世上少有的钢琴家。

名家演奏名曲,精彩不容错过。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远明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04/57882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