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交通运输系统: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

图片1.jpg

慈利县交通运输系统: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

红网时刻慈利8月1日讯(记者 杨玥妙楠 通讯员 文德志 邓琼芳)7月30—31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慈利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到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的通道转兵纪念馆和芷江受降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此次参观学习的第一站——通道转兵纪念馆和通道转兵会议会址恭城书院后,在此了解红军走过艰难困苦的那些岁月,铭记我们党的辉煌.

中国工农红军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绝境下,恰遇通道,涉险转兵。 多么好的机缘巧合啊!真是名副其实的“通道”。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我们每个参观者都紧跟讲解员,听她讲解那段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大家真正了解了通道转兵的重要历史意义。恭城书院,坐落在小山丘上的恭城书院,历经200多年的风雨侵蚀,依旧保存完整。前厅立柱上刻下的一副对联,上联为“小学毕业的一定要上中学,中学毕业的一定要升大学”,下联为“家境富裕的固然要上学,家境贫困的一定要想方设法升学”,足见当下对教育的重视程度。

次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此行的第二站——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芷江)。在纪念馆,党员们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厚重的历史文物前,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件件沧桑的历史遗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记录着日寇的罪行,记载着中国人民曾经经受的苦难,更记录着中国人民抗战历程所取得的辉煌成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同时也了解到红军长征的艰辛,深知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如今我们身处一个美好的时代,过着幸福的日子,应该加倍珍惜。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老话鞭策我们: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的老前辈。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大家能以更昂扬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伟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玥妙楠 文德志 邓琼芳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20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