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烟叶产业扶贫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

副市长李传荣

红网时刻桑植7月19日讯(记者 肖磊 黄毅 冯振)7月18日,桑植县烟叶产业扶贫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邀请省市烟草专家汇集一堂,为桑植烟叶产业发展问诊把脉,推动桑植县烟叶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李传荣,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发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副县长王远刚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来到官地坪镇平头界烟区详细了解烟叶种植规模、烤房建设等情况,查看了官地坪烟草站建设情况。

下午,湖南中烟烟科所所长浦文宣围绕全面提高生产效率,打造乡村振兴典型产业进行了一场“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今年,我县布局产业乡镇14个,烟叶种植面积2.5万亩左右,预计产烟5.8万担。目前,已完成5座标准化烟草工作站的建设,其中3座为核心烟区中心工作站,分别为龙潭坪站、官地坪站、人潮溪站。

座谈会上,省烟草局、湖南中烟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就如何高质量发展桑植烟叶产业生产作了深切交流。

赵云海在致辞中说,桑植县拥有生产优质山地特色烟叶的极好条件,全县近四分之一的村实现兴烟富民,4000余名贫困人口通过兴烟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两烟”税收成为桑植县重要财源,连续多年是县财政贡献最大税种。通过多年兴烟,桑植已建立起县有专门机构、乡有工作专班、村有专人负责,组有互助组长的完整组织体系,为桑植县其他产业发展提供了可复制的高效运作模式。桑植烟叶以强化烟田管理、加强技术指导、规范烘烤流程为重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烟叶生产技术体系。独特的自然条件加上精益求精的技术追求,共同培育出了“浓香回甜、香韵丰富”的特色品质。

赵云海表示,面对新形势,全县将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主动作为,坚定烟叶产业发展信心,夯实烟叶高质量发展举措,完善烟叶扶持政策,不遗余力地推动烟叶产业扶贫工作继续做戏做强,以烟叶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县产业扶贫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李传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保持烟叶产业发展稳健发展,科学研判烟草产业发展形势,切实把握发展机遇,不断增强使命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和办法,积极化解各类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坚定不移地抓好烟叶产业发展;要创新理念,推动烟叶生产提质升级,减少低端供给,提高供给质量,建设现代烟叶产业体系,不断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努力提高张家界烟叶产业核心竞争力;要一心为民,要下大力气稳定烟叶规模,提高烟叶质量,提升张家界山地特色烟叶品牌,发挥烟叶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肖磊 黄毅 冯振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80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