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抗洪救灾调度会:全力夺取防汛抗灾救灾胜利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抗洪救灾调度会时强调

全力夺取防汛抗灾救灾胜利

7月10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督导,并主持召开全省抗洪救灾调度会。

许达哲听取省防办关于全省雨情、水情、灾情的汇报。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督导,并主持召开全省抗洪救灾调度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中央防汛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把抓好防汛抗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提高站位、强化措施,全力夺取防汛抗灾救灾胜利。

省领导谢建辉、隋忠诚、陈飞、李明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省防办汇报了7月6日以来全省雨情、水情、灾情和重要工程险情,介绍了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气象、水文预测情况。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株洲、衡阳、邵阳、湘潭、长沙等市以及株洲市渌口区汇报了灾险情和抗洪抢险救灾等方面的情况。

许达哲说,近日,我省湘中及以南地区遭遇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暴雨洪水过程,一些地方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挥调度,全省上下团结奋战、奋力拼搏,杜绝了群死群伤,减少了灾害损失,对奋战在防汛抗灾救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许达哲强调,当前,湘江、资江干流及部分支流仍处于高洪水位,防汛抗灾救灾形势严峻。要全力抓好重点部位防御,部门协调联动,抓紧抓实水库堤垸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河湖洪水防范、城镇防涝、尾矿库和矿山防灾、重要交通干线安全、水上船只管控等重点工作,加强拉网式排查,逐一落实巡查值守、监测预警、转移避险等措施。要全力抓好救灾安置,把抗灾救灾、妥善安置灾区群众作为重中之重,快速处置突发险情,全力搜救遇险人员,安全转移受灾群众,及时有效做好救济安置、生产自救、水毁修复、卫生防疫等工作。要全力抓好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密预报频次,加强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根据灾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准确发布灾害信息,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就要及时避灾转移。要全力压实防汛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部署、靠前指挥;各级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尽责尽力;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将责任落实到防汛抗灾各个环节,切实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五到位”。要坚持从长计议、举一反三,解决此次防汛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做到拉条挂账、销号管理、夯实防汛抗旱基础、减少洪旱灾害损失,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1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