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赴衡阳检查督导防汛抗灾工作,提出6点明确要求

杜家毫在衡阳检查督导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

以防汛抗灾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以安全度汛的实效衡量主题教育成效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衡东县城防洪堤,实地查看洣水洪峰过境情况。

今天下午,杜家毫在衡东县吴集镇政府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我省特别是衡阳、株洲部分地区受灾较为严重。从今天(7月9日)上午8时起,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全省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之前的Ⅳ级提升至Ⅲ级。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衡东县,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抗洪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检查督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防汛抗灾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应急值守和监测预警,强化水库、物资、队伍科学调度和安全隐患排查除险,全力做好受洪水威胁群众的避险转移、城区排涝排渍和应急救援等工作,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发生,以安全度汛的实效衡量主题教育成效。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检查督导。

杜家毫来到衡东县城洣水河防洪堤,实地查看洣水洪峰过境,询问水位、雨情、人员转移安置等情况。目前,洣水水位已涨至55.08米,超过保证水位1.08米。杜家毫向坚守在防汛抗洪抢险一线的当地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看到不少市民仍在防洪堤驻足观看洪峰,杜家毫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并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切实做好沿岸特别是险工险段的巡查值守、除险加固、群众疏散等工作。

在衡东县吴集镇政府,杜家毫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听取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水利厅、衡阳市、衡东县相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省雨情、汛情、灾情。杜家毫充分肯定全省前段防汛抗灾工作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6点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应急响应,针对超过保证水位的人员密集地区、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认真做好各种应急抢险、避险转移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对雨情、汛情、工情的监测预警,科学调度队伍、物资、水库等,更好发挥重大水利工程的综合调蓄和防洪削峰作用。三要加强部门协作,应急、水利、国土、民政等相关部门要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挥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步调一致、统一行动,形成防汛抗灾强大合力。四要加强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责任上肩、工作上岗、队伍下沉,与基层干部群众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用自己的坚守付出和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五要加强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做好补种改种、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确保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早日恢复正常、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要加强舆论宣传,及时发布防汛抗灾、避险转移等信息和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抗灾自救、防险避险意识,大力宣传抗洪抢险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夺取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记者 贺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佳

编辑:陆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