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常态化联点督查第二十二组督查桑植县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桑植6月25日讯(记者 陈科霖 彭倩)6月24日,由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带队的省常态化联点督查第二十二组,来桑植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和民政工作。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县领导熊卫国、杨绍武、陈瑞、彭发斌、王远刚、王茂蓉、杨昌顺参加会议。

督查组听取了桑植县脱贫攻坚工作和民政工作汇报。截至2018年底,桑植县124个贫困村,已出列86个,贫困人口100375人,已退出79773人,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4.93%。2019年,按照“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标准,计划18125贫困人口脱贫,38个深度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桑植县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高位推进;着力夯实两项帮扶,切实做到全面覆盖;着力落实扶贫政策,切实做到保障到位;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切实做到保质达标;着力发展产业扩大就业,切实做到稳定脱贫;着力严控金融扶贫风险,切实做到“双清零”;着力强化信访包案化解,切实做到及时处置;着力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做到立改立行;着力强化资金统筹整合,切实做到规范管理;着力加强资源精准对接,切实开展“户帮户亲帮亲”;着力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整改清零;着力扶贫政策与成效宣传,切实做到扶志扶智。目前存在的主要短板及问题是脱贫质量有待提高、群众满意有待提升、涉贫信访压力较大。下一步桑植县将集中精力打好秋季收官战役、冬季摘帽战役,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的目标。

市委副书记刘绍建表示,桑植县将按照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狠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如期如质完成。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守纪律,积极配合,实事求是,根据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工作重点,尽最大努力为全县脱贫摘帽创造良好的条件;要紧扣摘帽目标,不畏艰难,打好秋季收官之战和冬季摘帽战役,力争提前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充分肯定了桑植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该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重视、突出重点、成效显著。她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把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注重举一反三、相互配合,务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广开言路,既要严格落实上级的各项要求,更要虚心接纳群众的意见建议,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思路和方向。

督查组还听取了桑植县的民政工作汇报。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 陈科霖 彭倩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38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