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建设农村群众“放心房” 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武陵源区2019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

协合村“阳光院”高品质建成群众“放心房”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3日讯(通讯员 庹级明)武陵源区地处武陵山脉余脉,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实现城乡建设同步发展,居民聚居生活区与自然核心风景区的完美融合,在上级各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区委、区政府做出来一系列农村建设扶贫举措。

为提高农村建房水平,加强工匠队伍建设,规范农村建房管理,促进美丽乡村建设。6月23日,笔者从武陵源区住建局了解到,为期3天的武陵源区2019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刚刚结束完全部课程。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农村村(居)民建房管理,集约节约用地,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而举办。为确保此次培训班,武陵源区住建局特别制定了《关于规范农村建房管理—工匠培训工作方案》。组织这次培训班,广泛面向武陵源区各乡(街道)从事建筑行业且有三年工作经验的工匠,为期3天,全程免费,有50余位农村工匠参会集体充电学习。

培训课上,专家老师运用PPT“一点一图一案”地全方面将知识点展开,指出当前农村建房工程质量安全保障关键点,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具体措施。采用立体化、图文并茂的精品教学方式授课,既做到了生动有趣,又做到了贴切实际,更方便现场操作。各参学人员认真学习,及时做好学习笔记,遇到疑惑及时提问,寻求帮助和解决办法,现场学习气氛很浓,反应很好。本次培训班结束后,对全体学员进行集中考试,经过培训并考试合格的,颁发了由省住建厅统一印制的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

据了解,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落实农村住房保障,武陵源区本着建设“清洁乡村、和谐乡村、美丽乡村”的原则,每年在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的同时,积极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近年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认真落实国家住房保障惠民政策,积极筹措资金,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一项关乎国计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共圆城乡居民“安居梦”。

截至目前,武陵源区在2013年2018年度上级共给下达2301户农村危房改造指标,先后完成了430、330、594、850、50、47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投资3848.97万元,其中区级政府配套资金1030.5万元,竣工率100%,入住率100%。在落实农村住房保障方面,武陵源区始终严格落实工程监管,严把选址关、施工关、验收关,真正使危房改造成为农村困难群众的“满意房”“放心房”,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庹级明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23/56096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