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亿流量的背后:解密旅游营销的“张家界方式”

全媒体传播释放高效益

“张家界旅游营销”形成新亮点

改变传统构建营销机构的方法

免去全国各地到处点对点营销的奔波

这一次

张家界借力网络名人

巧用新媒体传播“矩阵”

(资料图 邓霞林 摄)

5天为张家界旅游收获1.5亿次关注

看完这一波网络营销

你便知道

转换思路调整战略

在旅游营销上

挖掘互联网资源

并带动最大化的互动和分享

也可以成就经典

6月10日至14日,由省委网信办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我行我宿”网络名人探访张家界主题活动在我市举行。

拥有上百万粉丝量的@巴松狼王、@花千芳、@半杯馊茶等26位网络名人,在5天时间内,为“我行我宿”活动博得了超1.2亿次的微博阅读量,综合关注度达到1.5亿次。

不可否认,这波来自我市的旅游营销成为一场典型的活动投入成本小、推介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经典案例,实现了一次新媒体领域的“现象级”传播。

一次关注上亿的旅游营销

立体宣传矩阵为“张家界民宿”助力

活动中,网络名人组成立体宣传矩阵,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以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展示张家界民宿、传播张家界旅游形象。

@张家界事儿微博点击量达到3564.5万次,@半杯馊茶、@大强爱自拍等微博阅读量均超过800万次,@巴松狼王、@黄胜友等微博播发篇目超过40篇,@威澄参与7场直播总观看量达234.4万次。

6月10日当天,#我行我宿张家界#话题排名微博旅游话题榜第一。

主体活动结束后,@花千芳、@巴松狼王、三湘名博沙龙成员等网络名人还在继续延伸话题热度,认真准备相关选题,不断拓展“我行我宿”宣传深度和广度,实现从民宿宣传到现象解读的纵深传播,以期形成新一轮的宣传热潮。

尚一网在活动后计划连续推出张家界民宿相关选题,向常德及周边受众推广,持续不断传播张家界美誉度。

“张家界旅游营销”再次形成新亮点

活动期间,网络名人通过“打卡”民宿、景点,体验土家拦门酒、篝火晚会等系列特色活动,个性化展示张家界民宿以及美景、美食魅力。

活动采用体验式、互动式的传播形式,通过互动、跟帖,话题讨论量达到1.1万个,成为旅游营销的新亮点。

@半杯馊茶、@王松筠、@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等网络名人纷纷表示,张家界通过自媒体形式进行民宿体验宣传,为活动增添了趣味性、话题性的同时,也展示了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在宣传工作中,一心为民的智慧与胸襟。

“民宿旅游”有望迎来新高峰

经多年实践,我市民宿业发展根植张家界特色地域文化,借助张家界独特地貌景观,致力“民宿+”深度融合,逐渐成为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

4月下旬,“2019·张家界民宿旅游年”活动正式启动,我市民宿游元年自此开启。6月,由市网信办以我市一批代表性民宿为宣传发力点,借力国内网络名人,展示我市休闲度假游的趣味所在。

活动除了带来过亿关注外,更是话题不断,张家界民宿旅游必将迎来新一轮接待高峰。

聚合多级媒体的传播矩阵

作为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活动之一,“我行我宿”活动得到了中央、省委网信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中,省内外及张家界本地网络名人通过自媒体,在微博、微信以及抖音、直播等多种新媒体平台实时传播张家界民宿游,形成强大宣传合力。

除网络名人自媒体宣传外,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湖南日报(新湖南)、湖南卫视以及红网(时刻新闻)等省级媒体的宣传报道,张家界日报社(掌上张家界)、张家界广播电视台(爱视网)以及尚一网等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平台也对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

全媒体、多方位、全过程的传播使得此次活动释放出了高效应。

旅游营销启示——扩大增量盘活存量

挖掘互联网的潜在的旅游传播能量

对我市来说,如何挖掘互联网的潜在传播能量,通过网络扩大张家界旅游知名度、美誉度,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刻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充分利用网络传播优势是提高旅游“增量”的有效手段。

绿水青山是旅游发展的“根本存量”

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逐渐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民宿游不仅代表了张家界旅游发展的新业态,也充分展示了张家界在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互促互进方面的新探索、新模式。

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宣传张家界旅游发展新业态的同时,也传播了张家界一以贯之的旅游发展理念。

产品创新是旅游发展的“不竭动力”

建市30多年来,我市不断拓展旅游产品的内涵和外延,积极实现从旅游观光游到休闲度假游的转变。

民宿业的兴起以及民宿游的火爆为我市旅游发展模式的转变提供了良好的载体,民宿业的兴起、旅游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创新。只有不断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提升服务、丰富产品,优化产业,才能为旅游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能。

(稿件由市委网信办提供 掌上张家界编辑部出品)

来源:掌上张家界

编辑:王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