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皮运舰深入五道水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皮运舰一行查看村级光伏扶贫项目、青钱柳产业

皮主任一行查看农户家庭产业项目-养蜂

皮运舰入户调研村民刘九林家庭卫生

红网时刻桑植6月18日讯(通讯员 廖南奇)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6月17日,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到五道水镇五道水居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先娥参加调研。

皮运舰一行首先来到五道水居委会新村部,与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居委会现阶段大力实施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开展情况,要求居委会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摸排“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逐项对账销号,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巩固和发展脱贫攻坚良好态势。

皮运舰十分关心农村人居环境。每到一处,他仔细察看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在村民刘九林(非贫困户)家中,看到该村民家中干净整洁,皮运舰高度肯定、频频赞赏,鼓励村民在做好家庭卫生的同时,也要参与到村容村貌自治的大环境中,共同做好门前屋后清洁,优化全村的人居环境。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皮运舰要求,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让老百姓有更大获得感、幸福感。坚持示范先行、有序推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群众学有标杆、干有目标,以此带动组、村(居)、乡镇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村民主体、激发动力。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激发他们对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最大限度地调动他们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农民自力更生,不等不靠,通过自我管理、自我维护,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坚持建管并重、长效运行。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典型示范、营造氛围。结合本村实践深入开展试点示范,总结并提炼出符合本村实际的环境整治技术、方法,以及能复制、易推广的建设和运行管护机制,努力实现在全镇、全县进行典型经验推广。并积极开展农村美丽庭院评选、环境卫生光荣榜等活动,增强农民保护人居环境的荣誉感,充分激发群众参与村容村貌整治的热情,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南奇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18/56004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