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什么是“三贷三霸”?

到底什么是“三贷三霸”?

它们又有哪些危害呢?

640.webp (2).jpg

什么是套路贷?

640.webp (3).jpg

“套路贷 ”就是指不法分子以无抵押快速放贷为诱饵,以民间借贷为幌,诱骗或强迫他人陷入借贷圈套。通过精心设计的“套路”手段让借款人的债务在短时间内呈几何式倍增,继而通过暴力讨债、虚假诉讼等手段非法占有他人较大数额财产。

什么是校园贷?

640.webp (4).jpg

校园贷是指在校学生向各类借贷平台借钱的行为。孩子考入大学,有些家庭无力负担孩子在城市消费、学习甚至是创业上的资金需求,急速膨胀的消费欲望会促使学生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贷款平台,甚至是民间高利贷。

什么是非法高利贷?

640.webp (5).jpg

《民法通则》规定,利息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息4倍就属于高利贷。高利贷作为一种残酷剥夺借贷者私人财产的手段,在中国的旧社会尤为盛行,最为常见的是所谓"驴打滚"利滚利,即以一月为限过期不还者,利转为本,本利翻转,越滚越大,这是最厉害的复利计算形式。

套路贷、校园贷、非法高利贷往往存在资金“陷阱”,高额利率的榨取,让贷款人不堪重负,最终负债累累,有的举家还债;有的倾家荡产;有的被逼做违法不正当的事情;有的甚至选择了轻生,最终家破人亡。更令人担忧的是,“三贷”乱象与暴力讨债就像是一对“孪生兄弟”,都是滋生黑恶势力的温床,极易衍生出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甚至造成严重的危害后果。

警方提醒

1.一旦发生贷款等经济纠纷或深陷“三贷”陷阱时,建议停止还款并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如果对方采取暴力催收等手段请保留其犯罪证据;

2.市民在办理贷款业务时应到正规金融机构,不要轻信无金融资质的个人、公司;

3.日常生活中,对各种无抵押免息贷款的广告信息,应保持清醒认识;

4.珍惜个人信用,树立正确理财、消费意识,防止因不良信用记录给贷款带来不便。

什么是村霸?

640.webp (6).jpg

村霸,主要是指利用家族势力或暴力手段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黑恶势力份子。

什么是市霸?

640.webp (7).jpg

市霸主要指通过暴力或软暴力手段,控制和垄断整个市场交易,欺压同行,强行买卖,称霸市场。

什么是行霸?

640.webp (8).jpg

行霸主要指通过暴力或软暴力手段,控制和垄断行业内特定商品的交易,欺压同行,强行买卖,称霸行业。

举报方式如下:

举报电话:0744-8229556

举报邮箱:zjjsaoheiban@163.com

市扫黑办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桥街道市检察院二楼市扫黑办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公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15/55929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