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美南: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守初心再出发——张家界市召开七届市委第七轮(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WechatIMG80.jpg

张家界市召开七届市委第七轮(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4日讯(记者 易喜盈)6月14日,张家界市召开七届市委第七轮(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艾可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美南出席并作讲话。

会上,艾可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宣布了市委巡察组分组安排并授权。据悉,一共派出10个巡察组,实行“一托二”模式和机动巡察,巡察19家单位党组织。其中,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巡察10家市直单位党组织;第六至第九巡察组提级巡察8各区县直单位党组织;第十巡察组机动巡察市交警支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将派出专项检查组,对选人用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袁美南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守初心再出发:深刻认识巡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精准聚焦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勇担使命善作为:要突出“四个聚焦”,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注重“三个结合”,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压实“两个责任”,推进整改落实长效化;全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在要求,找准差距抓提升:要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规范化建设。

袁美南表示,本轮巡察正处于承前启后的中间位置,在近两年的时间内,实现巡察进度过半、全覆盖任务完成过半,在不断探索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斗争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动员会后随即将开展2天半的业务培训,分别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巡察领域巡察工作、政治生态知识讲解、如何提高巡察报告质量、党建工作业务知识等进行专题辅导,提高全市第七轮巡察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市纪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各区县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等参加会议或培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易喜盈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2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