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奔”考】端午遇高考 张家界消防开展“平安高考”消防宣传

向考生讲解消防注意事项

酒店宾馆开展消防宣传

向家长发放宣传资料

向学校保安讲解消防知识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6日讯(通讯员 吴杰)高考和端午在即,6月6日,张家界市消防支队开展“平安高考”主题消防宣传活动,组织消防监督员、宣传文员、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等深入辖区高考考点和宾馆酒店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当天,宣传人员一行深入张家界市第一中学、张家界市民族中学等高考考点,向学校学生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提醒考生在备考的同时一定要安全用火用电,在熟悉考场和住宿的同时知晓疏散通道及出口位置,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消防宣传人员对高考期间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一一提示,耐心讲解校园火灾预防以及发生火灾后正确报警、火场如何正确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缓解了考点师生焦虑的心理情绪,宣传效果明显,深受师生好评。

同时,宣传员向学校教职员工及安保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手册,并提醒指导他们高考期间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校园教学楼各疏散通道出口以及各楼层消防设施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在学校周边,消防宣传人员向学生家长和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详细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疏散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技能,叮嘱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防火。

在酒店宾馆,消防宣传人员向酒店工作人员及住客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针对宾馆酒店消防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火灾形势和特点,引用近年火灾案例,提醒酒店管理人员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查找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高考和端午期间消防安全。最后,消防宣传人员向宾馆酒店员工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讲解了万一发生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知识。

高考期间,全市各地消防救援队伍还将持续加强防火检查、消防宣传和执勤战备,对所有消防车辆、消防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战备物资保障到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六熟悉”,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整体作战能力,为高考的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保证。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90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