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全国最美家庭” ——秦玉凤家庭

秦玉凤家庭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1日讯(记者 张红) 5月15日,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举行,999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永定区秦玉凤、胡光莉两个家庭名列其中。

2017年9月秦玉凤夫妇周末参加巡山活动

秦玉凤家庭(张家界市永定区崇文街道),全家5口人。自组建家庭以来,他们相亲、相敬、相爱,家庭团结和睦,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环保公益活动,深受单位、同事、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2010年组织策划了首次举办环保图片展,开启了环保公益活动的序幕, 10年来,秦玉凤夫妇无数次牺牲休息时间组织各类绿色环保活动:爱护城市、守护家园,组织爱心联盟会员和爱心人士清扫街道、公园清理垃圾、带领爱心联盟公益小天使参观污水厂处理、植树等各种环保公益活动;2018年组织参加张家界绿色卫士活动:巡河巡山,做一名忠诚的河流守望者,一年多来累计巡河570多公里。

爱的足迹踏遍绿水青山

因为太年轻,不懂经营家庭,2006年秦玉凤结束了不幸的婚姻,一个人带着孩子,艰难的生活,2009年女儿在考上大学之际,受到了爱心联盟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的帮助,女儿离家北上求学,于是,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走进了爱心联盟,2009-2016年担任助学部长,2017至今担任爱心联盟的副会长,开始了她的公益之路。

2019年2月,参加绿色卫士张家界大队活动

也许是因为爱的付出,也许是她的善良打动了上苍,很为自己庆幸,2010年能够遇见现在的老公王斌,遇到了一个值得自己信任和依靠的丈夫。组建了新的家庭,他们都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老公王斌2014年从陕西公司提前退休来到她身边自主创业,做生意不容易,手头也不是很宽绰,但是王斌还是支持秦玉凤做公益。几乎每个周末,他总是默默陪伴在秦玉凤身边,充当司机,免费提供车辆,无怨无悔送志愿者到达每一个爱心活动进行的地点,陪着秦玉凤跑张家界的角角落落,走访张家界贫困学生,参加绿色环保活动,他对秦玉凤说:“你以前怎么做的,现在只能做得更好……”

10年来,他们两口子走遍了张家界两区两县79个乡镇349个村庄,组织绿色环保活动100余次,组织助学活动160余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57次、宣传及联谊活动32次,各类活动参与人数达4000余人次。

环保公益路上撒满阳光

只要他们夫妇知道有需要人帮助的地方,总能看见秦玉凤小巧的身影、甜美的笑脸和王斌高大沉稳的身姿。

2018年11月参加绿色卫士张家界大队成立,参与巡河活动

2010年组织策划了首次举办了环保图片展,开启了环保公益活动的序幕,10年来秦玉凤每个月总是组织一次环保活动:爱护城市、守护家园,组织爱心联盟会员和爱心人士清扫街道、公园清理垃圾、带领爱心联盟公益小天使参观污水厂处理、植树等各种环保公益活动; 2017年,她联合区教育局引进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零钱影院”、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五防安全教育”等项目,深受学校和孩子们的欢迎。

2018年永定区组织“绿色出行、日行万步绿色健走”100天职业人群健走大赛,秦玉凤担任永定区教育局机关队队长,带领参赛同事每天坚持步行上下班,休息日带队巡河巡山,比赛荣获永定区一等奖,她本人被评为“优秀队长”;2018年,在市文明办等单位支持下,由秦玉凤总负责引进浙江妇女儿童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共同出资的扶贫项目“焕新乐园”,完成30个贫困孩子家庭的焕新环境工作。2018年11月份张家界市成立“绿色卫士”张家界大队,秦玉凤负责管理爱心联盟会员加入队员的每一次活动,每一天他们两口子都会在晚饭后抽时间在城区河边巡河,并及时记录河水污染情况,至今微信河流守望里程已经达到570公里,巡河中,有任何异常情况都及时记载和拨打环保局电话汇报。

2018年6月带领绿色环保、日行万步健走队巡河

他们两口子对公益的热爱也深深感染着身边的人,同事和朋友受他们的感染,也纷纷加入热爱公益的活动中来,感动着曾经受到资助的孩子们:因家中火灾受到资助的天门高中学生周珂杰,大三开始参加勤工俭学,用自己赚来的钱每年资助3名小学生各1000元,至今已经资助了2年。从小学就接收资助的桑植瑞塔铺的素素,从湖南一师毕业后就加入了爱心联盟,走上了公益之路。

家庭和睦环保活动家人同行

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

秦玉凤与老公和女儿

婆婆2015年从陕西来到张家界生活,很不习惯南方空气和环境,秦玉凤只要有时间都陪着老人家散步、逛街,时常和老人谈心,慢慢的老太太克服了种种困难,逐渐适应南方的潮湿空气。平日里,她把家里的日常生活安排的妥妥当当,以实际行动默默支持他们夫妇的环保公益活动,两个女儿很优秀也很支持他们各自利用工作之余也加入他们环保活动中去,家里装修选择材料全部是绿色环保型的,出门逛街,他们一家大都选择步行或者骑共享单车。从2016开始,王斌主动和秦玉凤商量每年向爱心联盟捐款5000元,用于爱心联盟公益活动所用车辆的油费和办公经费,王斌的“玉龙大酒店”被张家界市爱心联盟授予“爱心企业”荣誉称号,酒店成了爱心联盟的“大本营”。

家是心之所在,爱是情之所至,与爱牵手便是他们此生最美的风景,公益路上,绿色环保路上,愿与更多的爱心朋友一路同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71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