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调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情况强调:以上率下压责任,求真务实抓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51715514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廖声田 田育才)5月16日下午,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永定区实地调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情况。他强调,以上率下压责任,求真务实抓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袁美南、单铸飞参加调研。

今年是中央明确的“基层减负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求,张家界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重点抓好5个方面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改;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等问题,印发了“五张清单”和落实五张清单的“九个不得”;下发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十项规定》,确保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当天,虢正贵一行先后到永定区崇文街道办事处、区信访局、区扶贫办,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建议,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现场研究相关整改措施。

“以往,不是在开会路上,就是在开会现场,如今会议少了,有更多时间为群众办实事。”在崇文街道办事处,虢正贵听到会议较以往精简的现象后,现场要求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服务群众,必须转变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陋习,“不仅门好进、脸好看,更要事好办,打造高效、文明、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在永定区信访局,虢正贵要求严防信访工作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了解实情,重在积案化解,提高对疑难信访案件的办理时效和质量。在永定区扶贫办,针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虢正贵提出要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确保精准扶贫政策在基层落地不变形、不走样。

座谈会上,永定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纷纷谈感受,找问题,提建议,可其中提及最多的是会议精简、文件减少。

“要全面认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不单单是‘文山会海’整改,不能简单化。”虢正贵听取大家座谈后,针对出现的狭隘理解,立即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5大突出问题、10多个表现方面一一进行讲解,让与会人员再次全面领会中央、省委精神。如何让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虢正贵最后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不出现偏差漏洞;要真正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求真务实,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让党员干部轻装上阵、敢于担当,扎扎实实整改,彻彻底底纠治,为实现张家界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持续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证。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声田 田育才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07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