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视窗】慈利公安上门办证暖人心

640.webp_副本.jpg

前来办证的老百姓拿着户籍资料早早等候在村部

微信图片_20190517112148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7日讯(通讯员 慈公)近期,老年卡的更换和年检需要用到二代身份证,慈利县柳林派出所经常遇到老百姓和辖区村干部前来咨询二代身份证办理的问题。因交通不便、地区偏远,很多老百姓办理二代身份需要起早去,中午才能到,办完还要急忙赶车返回,这些对于山里的年轻人来说不算什么,可是对于年老体弱,疾病缠身及卧床不起的老人实在是心有余力不足。

得知情况后,柳林派出所所长姚登贵与各乡镇村干部联系,发现辖区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群众近40人,大多都是偏远山区的孤寡老人、精神病患者和身有残疾的群众。

于是,姚登贵与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取得联系,并就集中”上门办证“服务的相关事项进行对接。

当日清早,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茜带着民警徐涛、辅警黄庆锋来到柳林辖区,在柳林村、团溪村、跑马岗村、墨砚村进行“上门办证”服务。

民警扶着老人慢慢坐下,并为老人整理好衣装,剪去指甲,擦拭手指,耐心拍摄、录取指纹......

看着民警忙碌的身影,现场的老人们为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下午,下乡办证小队在姚登贵的带领下踏着崎岖泥泞的乡村小路,来到团溪村山顶廖奶奶家中。

在廖奶奶家中,其家人将腿脚不便的廖奶奶抱到一旁坐下对民警说道:“廖奶奶快100岁了,因身体虚弱,腿脚不便无法行走,以前办理的证件已过期,就想着给老人重新办理一张二代身份。”

微信图片_20190517112159_副本.jpg

廖奶奶年事已高,行动不方便,身份证拍摄和捺印指纹非常有难度,民警主动为老人减去指甲,擦拭手指,老人便拉着民警的手开始寒暄起来,一度认为民警是他们家亲戚。

“我们原以为是派出所民警只是说说这个事,没想到你们真来了,太感谢你们了!”廖奶奶的家人说道。

下一步,慈利县公安局将继续深入江垭、东岳观、三合、苗市、零溪等乡镇和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为老、弱、病、残的群众进行集中“上门办证”服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05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