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秦玉凤、胡光莉两个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三陆)5月15日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举行,999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其中永定区秦玉凤、胡光莉两个家庭榜上有名。

秦玉凤是永定区教育局一名普通干部,曾多次荣获爱心联盟“优秀志愿者”、永定区“让党旗更鲜艳优秀共产党员”、永定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南省“雷锋式巾帼志愿者”。10年来,她带着老公无数次牺牲休息时间为山区小学募集图书、去乡间村寨探访留守儿童、组织人员走访贫困学生、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助学款送到孩子手中;到养老院陪伴老人、到福利院看望残障孩子、组织环保引导、参加文明劝导、参加关爱老兵活动、参加张家界绿色卫士活动、组织实施零钱影院、暖流计划、儿童安全五防、焕新乐园等公益项目。

10年来足迹走遍张家界两区两县79个乡镇,78所学校,349个村庄,组织走访贫困学生530名,联系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结对资助学生300余名,组织助学活动160次,参与公益活动57次、活动参与人数达4000多人次,为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发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团体的捐款共计396万余元(其中助学款226万元,公益捐款近170万元,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教学用品、衣物等物资达7万余件价值30万余元)。还牵线与38个爱心团体(单位)合作举办爱心活动。

胡光莉生活在一个幸福的三代同堂之家,一家人互相尊重、相互信任、孝亲敬老、勤俭节约、爱岗敬业、热心公益、无私奉献。一家人非常支持她和女儿做公益,志愿服务时间已经达到3500小时以上,她们做公益时,她老公则守护在家照顾老人,承担起家里所有事。

胡光莉兼职担任张家界市爱心联盟助学部部长,她带领志愿者每年固定为300余名贫困学生发放近40多万元的助学款,为五千多儿童开展了“五防”安全课堂,让他们懂得了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性侵等安全知识,为永定区30位贫困学生改善了房间环境,添置了新家具,为桑植县230位留守儿童完成了微心愿......她们一家为张家界的公益事业做了很多事情,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多次荣获爱心联盟“优秀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据了解,湖南省获此殊荣的共30户家庭当选,其中永定区秦玉凤、胡光莉榜上有名。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三陆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7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