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消防】张家界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 消防开展生命通道宣传

现场调查小区“生命通道”畅通情况.jpg

现场调查小区“生命通道”畅通情况

宣传员向市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jpg

宣传员向市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

消防宣传员现场教学消防技能.jpg

消防宣传员现场教学消防技能

张家界市特殊教育学校“生命通道”演习培训活动.jpg

张家界市特殊教育学校“生命通道”演习培训活动

消防演习.jpg

消防演习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杰)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10日上午,张家界市“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张家界市在人民广场举行,市区两级应急、消防、科技、交通等多个部门在人民广场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以来,张家界市消防支队开展了打通“生命通道”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张家界消防支队以新闻调查的方式,组织媒体跟拍,将消防车开进小区和城市道路,在蓝色港湾和鑫成君泰小区实地检验消防车通道、应急车道等“生命通道”畅通情况,以及市民在紧急情况下避让消防车的情况,营造畅通“生命通道”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在集中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展示、互动演示、现场展示、游戏互动等方式,让市民群众更好地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减轻灾害风险。消防宣传员向市民发放《消防安全读本》、《消防宣传手册》、《家庭防火知识》等宣传资料,并热心解答了市民群众关心的消防问题,重点讲解了家庭防灭火、自救逃生等常识,现场教会市民如何添加支队微信、微博、抖音号,线上学习消防知识。消防宣传员还现场讲解示范了如何预防火灾和初期火灾扑救,同时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一一解答现场人员的提问,并以贴近群众生活的火灾为案例,现场开展了处置家庭液化气罐起火、油锅起火演示,对火场逃生、正确报火警等实用的消防技能进行了示范。

当天下午,张家界市消防支队走进张家界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疏散演练, 组织全体师生快速有序开展紧急情况下疏散逃生演练。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针对灭火器材的使用、如何报警、应急疏散等知识向师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后续,张家界市消防支队将继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宣传教育活动,重点针对大型综合体、商市场、学校、医院、宾馆饭店、高层和地下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以疏通安全通道、清理易燃可燃物、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为主要内容,策划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66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