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启动党建“五航工程”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0日讯(通讯员 关心)5月10日,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启动党建“导航、启航、引航、领航、远航‘五航工程’”。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建“五航工程”积极遵循党的建设、高等教育和学生成长规律,根据学生入党前、入党时和入党后不同阶段的实际情况,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在各项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注重“知、思、行”的统一,彰显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党建工作的实效引导人、教育人和感染人。

“导航工程”,面向全体学生和学生党员推进的项目。定期邀请离退休的老领导、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劳模等“五老”来院与学生互动交流,召开一次座谈会、上一次党课、举办一次讲座、与同学们谈一次心、讲一系列故事,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讲一讲中华民族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斗争史、中国共产党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改革开放探索史,教育引导学生和学生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要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

“启航工程”,面向新生推进的项目。包括发放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一张入党知识卡片、开展一次党的基本知识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一次申请入党谈心活动、组建一个班级“学理论、学党章”小组、引导新生向党组织递交一份入党申请书,以激发学生的政治热情,努力把学生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引航工程”,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推进的项目。包括参加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读一本党的基本知识书籍、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参加一次义务劳动、参加一次特色教育活动,不断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力度,强化培训管理,让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全面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针政策,端正入党动机。

“领航工程”,面向党员(含预备党员)推进的项目。包括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担任一个新生班的班主任助理或者朋辈辅导员、帮助一名有困难的学生、参加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或者为所在班级学生讲授一堂纪律作风教育课,让广大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守纪律、懂规矩,了解社会、磨砺意志,大力培养团结协作、不怕困难和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精神品质。

“远航工程”,面向毕业生党员推进的项目。包括重温一次入党宣誓仪式和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的方式参加一次专题交流会(考研、就业等)、开展一次建言献策活动、参加一次离校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强化党章意识,尊崇党章、践行党章,着力提高党员素质,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明离校,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走上工作岗位。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关心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57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