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视窗】慈利公安协助石门公安成功抓获一潜逃近3年的命案在逃人员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0日讯(通讯员 田齐勋)2019年5月7日,慈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实战中心协助石门警方成功抓获了一名潜逃近3年的命案逃犯,为这起案件的侦办划上了一个迟来的句号。

深夜,石门县澧水大桥北侧突发枪击事件

2016年7月5日凌晨1时15分,常德市石门县公安局110接警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当晚1点多,在县城区楚江街道澧水大桥北侧引桥东侧有人聚众斗殴,现场有人受伤,并且听到了枪声。

接到报警后,110报警中心迅速调度处警队、刑侦大队警力和120急救中心救护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经技术勘查和现场调查,现场伤者名叫赵某,头部受重伤,系散弹猎枪击中所致。当即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后转至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于7月6日凌晨抢救无效死亡。

办案民警分成几组连夜组织侦破工作,截止2016年7月5日15时,主要犯罪嫌疑人易某、李某相继落网。仅一周时间,涉案的11名嫌疑人全数被捕,最后一名嫌疑人周某成了漏网之鱼。

不破不休 侦办近3年民警从未放弃

扫黑除恶高态势 漏网嫌疑人终浮出水面

7791216f-6047-4a58-8bf4-d15725814948.jpg

这起聚众斗殴枪击案性质恶劣,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2年多时间过去了,回想起这起命案,石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王警官记忆依然很清晰,据王警官描述,漏网嫌疑人周某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长期戴着口罩眼镜,普通的侦查手段很难锁定他的位置。

虽然搜捕十分困难,但两年多来民警一直没有放弃抓捕,周某的体貌特征一直深深地刻在王警官的脑海中,只要周某出现王警官一眼就能认出来。

在最近的一次扫黑除恶行动中,办案民警终于从被抓捕的罪犯口中获取出一条重要线索,锁定周某已经逃往慈利。2019年5月7日,王警官来到慈利县公安局,请求刑侦大队协助抓捕周某。

36a632d3-ae68-450d-b5f8-9a623845500f.jpg

在获悉王警官此次来的目的之后,慈利公安刑侦大队快速反应,立即对线索进行分析侦查。经调查发现,周某与慈利一名女子余某关系密切,周某很可能跟这名女子在一起,只要找到了这名女子就有可能找到周某。

联合作战助力 地网下露出马脚

漏网嫌疑人遮眼捂面近三年终落法网

刑侦大队联系上了侦查实战中心,在得知目的后,侦查实战中心民警全力配合侦办,经调查发现了该名女子行踪。在慈利公安密集的天网、地网系统的支持下,仅用10分钟,王警官一眼就认出了监控画面中戴着眼镜的周某。

在确认周某就潜藏在慈利某酒店之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周某实施抓捕,当日下午22时许,周某在酒店内被抓获。

经警方调查,主犯易某称其女友陈某被赵某调戏,因此纠集了周某等人为其女友出头,案发当日,双方分别邀约多人在桥头聚众斗殴,最终引发血案。在得知赵某抢救无效死亡之后,周某很害怕便畏罪潜逃,两年多来一直东躲西藏,也不敢联系亲友,无时无刻不在悲观、绝望、悔恨中度过,躲遍了石门周边县市,没想到最终还是没逃脱法律的制裁。

至此,该起聚众斗殴致人死亡案件全面告破,12名犯罪嫌疑人全数归案!

生命都是单程票,世上也没有后悔药,当罪恶的枪声响起之后,无论如何忏悔,都已无法抹去杀人的犯罪事实,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慈利警方督促尚未到案的犯罪嫌疑人,看到这条信息后,要明白逃避不是办法.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并不是说说而已,只有自首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齐勋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55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