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英:让绿色装满家园

Still0506_00001_副本.jpg

               慈利县零阳镇柳林铺村村民姚萍的玫瑰花居

Still0506_00000_副本.jpg

                         玫瑰花居一角

Still0506_00002_副本.jpg

                 慈利县零阳镇柳林铺村村民姚萍的玫瑰花圃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6日讯(通讯员 卓少民)近年来,慈利县零阳镇柳林铺村党支部书记方英带领村民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全力打造绿色家园,让柳林铺村的天变得更蓝、水变得更清、地变得更绿,生态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每当银灰色的暮霭笼罩在整个零阳镇柳林铺村上空的时候,方英便拿着铁钩、铁钳等工具来到澧水渡口,“渡口有乘客,有零星的垃圾,要把它捡起来”

澧水河段在柳林铺村共有1.8公里,作为村里的河长,方英说每个星期他都要开展一次巡河工作,一是清理顺流而下的飘浮物,二来看有没有生活污水直排现象的发生。随着巡河工作的深入开展,方英收获了环境改善的喜悦,也认识到改善生态环境需要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因此让广大群众共创绿色家园的梦想逐渐在他心中萌芽,“就是希望大家能够从一点一滴把自己家里搞干净,把绿色搞好,把周边的环境搞好”。

7组村民姚萍的玫瑰花居让附近的空气里浸满了花香,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春意盎然,红的、黄的、白的、粉的,各色玫瑰布满院落,争奇斗艳却又不失协调。方英告诉记者,花园的主人名叫姚萍,2017年,在外务工的她当听说家乡正在进行绿色庄园建设时,姚萍便辞工回到了家乡,过网络、书籍自学了很多种花、养花、园林构造的知识和技巧。交谈中姚萍告诉我们,通过近两年的辛勤浇灌,她不仅收获了花香,也从不少前来观赏花居游客的脸上看到了美好环境给大家带来的喜悦。

在项目推进中,方英发动群众参与,让群众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使家园旧貌换新颜,共同营造出生态文化院落、绿色生态社区,推动群众参与到维护院落环境治理行动中来。方英告诉我们:“已经有两家农户搞了花园式的农庄,通过花园式农庄目前已带动了30多家家庭搞起了环境美化。我们计划用产业发展这个项目,把全村都打造成为一个绿色花园的农家乐,带动柳林铺村产业发展,让老百姓增产增收,让全村充满绿色”。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卓少民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088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