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消防】张家界消防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jpg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张家界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被共青团湖南省委授予“2016-2017年度青年文明号”.jpg

张家界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被共青团湖南省委授予“2016-2017年度青年文明号”

重温入团誓词活动.JPG

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主题座谈会.JPG

主题座谈会

红网时刻5月5日讯(通讯员 代涛)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连日来,张家界消防紧密结合“学训词、铸忠诚、创新业、立新功”主题教育,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深入开展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和激励青年指战员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及后备军作用,为实现队伍转型重塑汇聚正能量。

4月30日上午,张家界市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张家界消防支队组织青年指战员参加活动,消防指战员参加了当天的文艺表演,展现了张家界消防人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支队还以五四运动史、共青团发展史为主要内容,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党校教师童路雯、各级团委老师来队宣讲授课,激励引导广青年指战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献身使命。

五四期间,团市委代表团省委向支队特勤中队颁授“湖南省青年文明号”牌匾,慈利大队消防员杨锋、贺志远两名同志被共青团慈利县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各中队团支部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进行座谈讨论,倾听团员心声,了解团建实际情况,掌握青年指战员思想动态,收集广大团员关于开展团建工作的建议意见,为探索研究下阶段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充分利用队史馆、荣誉室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手抄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誓词活动,切实增强广大指战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结合青年指战员特点,充分利用现有文体场馆库室,广泛开展红门观影、羽毛球、篮球等文体活动;组织阅读《新时代的大国战略》《胜者思维》《第一信号》等10本主题教育配套读本,并讨论交流读书心得,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为干事创业汇聚了青春智慧、展现了青春力量。

下一步,张家界消防将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开展年度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切实将全体指战员焕发出的青春活力,转化为推动队伍转型升级、忠诚履行职责的不竭动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代涛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77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