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指导

图片2.jpg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指导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2日讯(通讯员 廖勇军 陈钧涛)4月19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医院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结对帮扶责任人等20余人深入慈利县通津铺镇汆湖村和坪山村走访结对贫困户,并就认真贯彻市委4月13日会议精神,切实抓好2018年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学习指导。

上午10点,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卓名云、院长姚媛贞两位领导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陪同下首先走访了两个村的结对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生产情况,结合实际制定2019年结对帮扶计划,查看扶贫易地搬迁户和危房改造户房屋质量等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要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不等不靠,通过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随后卓名云和姚媛贞率领驻村工作队和两个村的村支两委到氽湖村调研了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情况,在坪山村察看了正在调试试产设备的桶装水厂等产业发展项目。

在坪山村村部卓名云主持召开了驻村工作会议,分别听取了两个村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及时传达学习了全市整治扶贫领域干部作风大会精神。卓名云指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稳定脱贫。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履职尽责不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进一步强化制度管理,开展专项治理整顿,切实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形成长效机制。

对此,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稳定脱贫的实施意见》的部署安排,制定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全年扶贫工作,并制定了扶贫领域干部作风管理制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确保“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

此外,针对近期市驻村办反馈的2018年度驻村帮扶工作突出问题,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同时,要求驻村队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做好扶贫工作,帮助扶贫村改造好居住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村庄的亮化、美化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勇军 陈钧涛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55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