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慈利县仁和村 广泛发动 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12_副本.jpg

扫黑除恶宣传标语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2日讯(通讯员 王中建)近期,慈利县零阳镇仁和村狠抓扫黑除恶工作不放松,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在全村范围里掀起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仁和村位于慈利县城东五雷山下,是零阳镇的一个国土面积和人口大村(全村2426人),省道3816线横贯,境内安慈高速公路和工业集中区建设工地务工人员众多,使该村社情更加复杂。自去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特别是今年4月份以来,该村村支两委高度重视,一直秉承“工作再忙,扫黑除恶不忘;事情再多,先抓扫黑除恶”的宗旨,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多次组织召开两委干部、组长、妇女组长、企业代表和应急小分队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扫黑除恶会议和指示精神,部署安排本村扫黑除恶工作;组织召开了以“认清黑恶势力、主动检举揭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签订了《党员干部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

该村在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中,采用了“村干部包片、组长包组、责任到人”的办法,把扫黑除恶的政策和精神宣传、落实到实处。宣传人员深入农户家庭、人口聚集区域、工业集中区和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为群众耐心讲解什么是“恶”势力组织、什么是“黑社会性质”组织、扫黑除重点打击对象、什么是村霸、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各农户签订了《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发放慈利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扫黑除恶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张家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等资料600多份;全村悬挂、张贴扫黑除恶横幅、标语20多条;出动“扫黑除恶”宣传车沿村道组道深入到各组和建设工地集中宣传扫黑除恶基本知识;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渠道和保护措施,鼓励群众积极提供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运用法律手段积极与黑恶势力做斗争……力求做到“扫黑除恶”家喻户晓。

仁和村运用了各种方法和措施,狠抓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不放松,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为广大村民、高速公路建设、工业企业发展创造和平安宁的生产生活环境,切实提升全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为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中建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36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