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武陵源公安分局“扫黑除恶”进行时

武陵源区公安分局全面落实开展“扫黑除恶”行动以来,严格按照市、区扫黑办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立足扫,重在挖,基于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人民群众被充分发动,违法犯罪被有效遏制,确保了全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高度重视提升站位

武_副本.jpg

分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自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副区长、公安局长彭齐星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局长办公会、领导小组会议、扫黑除恶工作部署推进会及扫黑办公室会议20余次,落实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党委责任上肩,中层力挑重担,层层发动,全警参与,高站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年1月23日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2月1日分局迅速组织召开武陵源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了1月31日全市扫黑除恶调度会精神,将扫黑除恶明确为2018年至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重点,成立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统筹全局扫黑除恶工作。

宣传发动全面铺开

2_副本.png

自“扫黑除恶”行动开展以来,领导小组及各二层单位组织辖区村居干部、各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60余次,共悬挂横幅258条,张贴通告94份,发放宣传手册48240份,双微平台同步推送,按照区扫黑办文件,具体明确了黑恶势力表现形式,公布奖励措施、保密措施、举报电话,在村居、派出所、人流密集处设置举报信箱23个,深入发动群众举报线索。民警、辅警、村警上门宣传全覆盖,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在全区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深入摸排分析研判

3_副本.png

分局建立派出所滚动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工作制度及涉黑涉恶警情分析研判制度,每月汇总线索,进行扫黑除恶专题情报研判,分析辖区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分局推行“121”全域旅游警务机制,34名村(居)辅警深入辖区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最大限度挖掘线索。2018年分局配合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开展“联审”工作,联合纪委重点摸排了举报线索密集的天子山镇、中湖乡,全面清理基层组织中村居干部违法犯罪情况,清除“害群之马”,深挖农村涉黑恶线索。

打准打实攻坚克难

4.webp_副本.jpg

5.webp_副本.jpg

分局对黑恶犯罪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原则,坚持“打早打小”“打准打实”的战略方针,对刑事发案的涉恶个案迅速反应,共刑拘25人。分局目前正在侦办的两起涉恶案均已移送起诉到区检察院。

在打击黑恶犯罪的同时,深挖彻查其背后的“保护伞”,向区纪委移交“保护伞”线索。

治安防控稳中求进

6_副本.jpg

分局对其他违法犯罪坚持“露头就打,伸手就抓”。2018年分局开展了针对盗抢骗等突出犯罪的“集打斗争”专项行动、整治涉旅的“铁腕治旅、整治四黑”专项行动、加强治安防控的“扫黄禁赌”“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联合交警二大队开展的“整治醉驾、酒驾、毒驾”专项行动。全年共立刑事案件95起,同比下降32%,破案60起,现行破案率达60%。办理涉毒刑事案件5起,缴获毒品10.2公斤;办理涉枪案件13起,拘留10人,缴获枪支14支;办理涉旅案件29起,拘留27人。

成效突出群众满意

7_副本.jpg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辖区无重大恶性案件发生,社会大局更加稳定,人民群众更加安全,来武游客更加满意,我区连续14年被评为湖南省“平安区县”,连续24年获得湖南省“社会综合治理先进区县”称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刀把子”的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公安政治属性不动摇,自觉站稳立场,把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方向,举全局之力,精心组织,深度谋划,动真碰硬,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武公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10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