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长沙银行张家界分行信贷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长沙银行张家界分行2016年开业以来,始终不忘“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创立初心,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把金融服务延伸到广大农村地区,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截至2019年3月末,分行涉农贷款余额7.35亿元。

助力全国劳模建设“绿色王国”

走进“金慈银澧”,一片欣欣向荣,慈利县开慈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掩映在新城区万坡的葱葱郁郁之中。全国劳动模范、合作社负责人王开慈看着满山的花卉苗木,自信地讲述着他的创业之路。从2005年创立合作社以来,一路披荆斩棘,栽种面积扩大到2165亩,年销售额近3000万元,产品远销五省六十多个县市。同时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还依托合作社创立“慈爱之家”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帮助60多名残疾人创业就业,带动周边的100多名村民脱贫致富。为搭上张家界旅游经济发展的快车,他一直努力扩大生产规模,无奈资金短缺成为制约发展的难题。长沙银行慈利支行2018年入驻慈利后,主动上门了解生产和资金需求情况,以“省农信担担保+农地抵押”组合担保模式提供了流动资金贷款,“抵押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迎刃而解,合作社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发展。王开慈说:“有了长沙银行的贷款支持,我一定能走出一条多元化经营之路,带动更多的百姓脱贫致富,为山川增色,为大地添绿,为百姓创收。”

支持退伍军人发展“特色养殖”

“贺帅故乡”——革命老区桑植县,干部群众在这片红色沃土上打响了脱贫攻坚战。退伍军人刘前军和战友们建立了张家界湘西生态农业养殖基地,采用“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豪猪特色养殖和产品深加工,经过多年的奋斗,成为了当地有名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存栏豪猪3000多头,原生态的绿色产品不仅在张家界旅游市场销路很好,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也很受欢迎。豪猪产品市场前景看好,但养殖的成本也很高,为了进一步扩大规模,刘前军想了很多办法,有技术有市场,但就是缺资金。正巧长沙银行桑植支行结对帮扶的精准扶贫户也在参与豪猪养殖项目,其中一位还是刘前军的亲戚。这样一来二去,桑植支行也和刘前军结了缘,了解到他的资金困难后,及时送上了“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融意通卡,极大地解决了他资金周转的困难。正如桑植民歌所唱“桑植是个好地方,地是刮金板啦,山是万宝山呢,树是摇钱树,人是活神仙。”有这样一群像刘前军一样敢闯敢拼、头脑灵活的致富带头人,长沙银行和他们因脱贫攻坚而结缘,将来还会在乡村振兴的路上一起发展,在绿水青山间飞扬起一抹抹长行红。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于磊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10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